前所未见! 日增1万例Omicron变种 世卫发警告! 温哥华检测点被挤爆 排5小时做核酸!

沦陷! 封城! 史上最恐怖变种2天翻倍!

新冠疫情已经过去了2年,Omicron新变种正在以前所未见的恐怖速度蔓延着。

今天(12月19日),加拿大疫情再次打破近8个月记录,达到了8746例新增病例,距离破万只差一点点。而今天,还是一个周末,很多省根本不出数据。

在这其中,安省就记录了4177例新增病例,魁省则有3846例新增病例,真是一夜回到解放前。

可以说,在狂风暴雨一般的Omicron变种面前,加拿大已经彻底沦陷。

今天,温哥华的街头出现了让人震惊的一幕,一名司机记录了12月19日早上在温哥华核酸检测中心的排队车辆的视频。

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车辆居然排了整整8个街区!等待时间超过2个半小时!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司机正在Cambie St上行驶,右道可不是停车道,而是排队等核酸的车!

 

从大概26th街就开始排队了,右道一直被排队的车辆占据,直到33街之后,才有好转:

有网友评论道,自己昨天就在那里,花了5个小时才做上了核酸检测。

根据网站显示,北温的检测中心,等候时间为1个小时40分钟,排队也十分夸张,下图为核酸检测门外的实拍:

列治文核酸检测需要等候1个小时,温哥华DT市中心则是早早就有人排起了看不见头的长队。

这些人在检测点开门前15分钟就开始排队了,已经把检测点给挤爆了!

还有网友跟帖留言,他们去了温哥华DT的核酸检测中心,被告知等待时间超过2个小时,所以配发了快速抗原检测盒,让他们回家检测。

回家后15分钟搞定,温哥华可能需要更多这样的检测盒。

上周五,BC省公布了300多例Omicron变种,如果按照上图这样的检测人数来推测,下周BC省可能会面临一个病例爆炸的状态!

而世界许多其他国家,则更是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疫情挑战——

 

英国一天确诊1万O变种

荷兰彻底封城!

12月18日,英国报告Omicron变种病例激增,而者还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根据周五发表的数据,英国24小时内增加了10000多例Omicron变种病例,目前Omicron变种病例已经累计达到25000例。

并且有7名感染Omicron病例的患者已经死亡,住院人数也增加到了85人。

而总病例看起来更是触目惊心,英国的单日新增病例居然达到了9万例!

有史以来最恐怖的疫情正在攻陷英国!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布,伦敦进入“重大事件”状态!

要知道,只有遇到恐袭这样严峻的时态,伦敦斯政府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如今,伦敦有70%以上的病例都是Omicron引起的,事态已经比想象中的还要严重了!

还记得去年早些时候,英国是第一个说着要实现群体免疫的国家。如今,英国也只能硬着头皮收紧疫情防控政策。

反观英国的邻居荷兰,今天居然发布了最严格的封城计划!

周日(12月19日),荷兰正式进入最严格的封城状态!所有的餐馆、理发店、健身房、博物馆关闭到1月14日,所有学校停课到1月9日。

圣诞和新年期间,每个家庭只能接待不超过2名访客,甚至户外聚会也只能有2个访客。

荷兰首相吕特表示,“如果现在不行动,可能会导致医疗崩溃,为了给新冠患者腾出床位,其他的病人已经都减少了。”

荷兰是个疫苗接种冠军,已经有85%的成年人打了两针疫苗,但是Omicron仍然在该国爆发,他们只能退回封城阶段。

纽约日增21908!

Omicron每2天翻一倍!

12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发文警告:在有传播记录的国家,Omicron变种病例每1.5-3天就会翻一倍!

在大都市纽约,疫情已经呈前所未见的增长速度疯狂爆发。

纽约市长高级公共卫生顾问法玛(Jay Varma)18日在推特上表示,单日新增病例竟然高达21908例,阳性率也飙升到了7.53%!

这是自从新冠出现以来,纽约出现的单日最高病例数!

有3909人住院接受治疗,59例死亡病例。

要知道,在12月9日,也就是10天之前,纽约的阳性率还是3.9%,7天平均新增病例也只是2899例。

如今直接超过了2万例!这是一种怎么样的爆发速度!

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纽约市长预计:“接下来的几周,病例数量会出现非常非常大的激增,比我们之前看到的还要多!”

“我知道你们很累,想要恢复正常,我也是。让城市恢复正常的方法就是找回打击新冠的决心,直面这场新变种的危机。”

新的变种Omicron现在的传播速度是前所未见的,我们必须重视起来,严格防疫,不然人类可能会再次看到恐怖的“新冠地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