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美西突发6.2级强震 2.5万人吓傻 20秒玻璃碎地 打翻货架 山体滑坡!

地牛翻身

在Omicron毒株再一次震荡全球疫情之际,北美大陆被大自然母亲接连震撼了一场又一场。先是美国破纪录龙卷风、再来是上周BC省海湾群岛的地震,没想到,这还没完!

就在今天(12月20日)中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海岸突然发生6.2级地震,连旧金山等周边湾区城市都跟着震三震,后面还带了8场余震!就连距离加拿大BC省不远的俄勒冈州都有震感!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透露,这场地震就发生在今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加利福尼亚州西北部的洪堡县(Humboldt County) 附近的门多西诺角(Cape Mendocino),这里距离旧金山也就200英里。

这场地震震级为6.2级震央为芬代尔(Ferndale)西南方向30.8公里的地方!

洪堡县警方发言人表示,“这场地震起初还比较轻微,然后大地开始晃动,我们很久没有过这样程度的震动!”

据记载,这里上一次发生相同程度的地震,还是在1993年,当年造成1人死亡。

地震发生之后,震央附近城市建筑物都发生摇晃,部分大楼因此受损,玻璃被震得碎了一地。所幸的是,目前暂时还有报告人员伤亡,当地应急人员已经赶达现场,进行全面评估。

一场6.2级的地震,巨响和震动持续了约20秒,从洪堡县出发,向南震到了旧金山、向北晃到了俄勒冈州的梅德福,2.5万居民均有强烈震感!

地震发生一个小时之后,地质局在加州彼得罗利亚(Petrolia)附近的陆地上观测到足足8次的余震,震级都在3.5级左右,影响不如第一次严重。

一位就住在旧金山的地质学家在推特上惊呼:“沿着海岸,我们感受到了中度到强烈的震动!”

有当地居民被这突如其来的震动吓到了,看着家里的锅碗瓢勺掉了一地,不敢轻举妄动,等地震结束。

由于发生在中午,有不少人正在超市里面采购、买午餐,结果遇上地震,货架上的东西都被震掉在地,大家纷纷慌乱抓住身边的东西,调味料、饮料洒了一地,现场凌乱。

在部分地区,这场地震还引发了小规模山体滑坡,数条道路被紧急关闭!

沿海城市发生地震,人们第一个关心的就是海啸。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随后表示,这场地震预计不会触发海啸警报,人们暂时可以不用担心。

这一次地震发生在门多西诺断层带,虽然震感明显、震级也比上周五BC省的地震高,但板块运动主要是横向,并非纵向,因此不会形成海啸。

这场地震,之所以引起了湾区人民的极大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地震本身晃动力度之大,还因为这不是该地区这个月第一次地震了。

在刚刚过去的这10天之内,这个震央附近才发生过一次地震

12月7日,美西俄勒冈州海岸就发生了多达40多次地震,震级从3.5级至5.8级不等!同样震到了洪堡县!

根据最近3年的数据,美国加州和内华达州平均每年都会发生5次左右震级为6至7级的地震。

地震频繁,当地警局也对所有居民发出了警告——未来还有可能发生余震,希望所有人都能保持警惕,家中常备应急救灾包。

这一震,同在北美西海岸的温哥华人心中也震了一震。就在3天前,BC海湾群岛附近也发生了一场地震,将许多大温居民从睡梦中晃醒,大家都睡不着,纷纷上网问:是我错觉了?还是刚刚真的地震了?

北美西岸有一条活跃地震带,而温哥华就位处俗称“火环”(Ring of Fire)的环太平洋地震带里。全球约有8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个地震带。

一年前,2020年12月1日早上,BC省西部与阿拉斯加南部海域连续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达到6.4级,与这一次加州地震程度相当。

2021年即将过去,天灾持续在全球接连发生,也就在今天,远在大洋彼岸的菲律宾发生致命台风,208人惨死、239人受伤、至今52人下落不明

世界魔幻地让人不禁怀疑:这末日是不是近了?预言的“Big One(大地震)”是不是最终会到来?

不管怎么样,年末了,希望大家外出在家都注意安全,平安过节!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