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这省疫情崩盘 学校下午紧急关闭! 世界最大游轮也出事了!

请严肃对待疫情,不要任性

Omicron变种主导的新冠疫情正在全世界范围内疯狂扩散,不管是美国、英国还是加拿大,每天疯涨的确诊人数都在一次次地刷新着人们对疫情的认识。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直言称,美国未来几周确诊数将急剧攀升,很快就会看到因Omicron变种造成的单日新增100万例确诊的崩溃局面,根本不是今年1月时第三波疫情高峰时的日增25例能比的。

柯林斯(Francis Collins)

 

而就在今天,加拿大魁北克省爆出新增确诊4,571例,这也是自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该省的最新日增确诊记录。

 

还有,魁省昨天共完成了45,000次核酸检测,阳性率达到了惊人的10.1%!

 

疫情都这个样子了,也完全不用有什么顾虑,据《环球邮报》报道,魁省卫生厅长克里斯蒂安·杜贝已经宣布在今天实施的防疫新限制上“加码”:

 

除了早前宣布的减少50%的客容量外,魁省酒吧、电影院和娱乐场所必须于今天下午5点关闭,餐馆的营业时间别限制在上午5点到晚上10点之间。

 

中小学从今天放学后开始关闭,线下授课暂定于明年1月10日恢复。

 

所有专业或业余体育赛事禁止观众入场观看,健身房和水疗中心也将关闭。

包括魁省公务员在内的所有非必要工人都必须在家工作。省政府将暂停所有厅长级公共活动,例如与新冠疫情无关的新闻发布会。 

 

杜克还称,未来几天可能会宣布更多措施。

 

疫情爆发两年来,无数的失败已经证明,面对疫情,除非采用及其严厉的物理性防疫措施,最大可能地减少人们的社交接触,否则光靠疫苗和核酸检测就想防止疫情爆发或扩散,根本没用。

 

就在上周六,一艘载有6,091名乘客,要求所有12岁以上乘客必须完全接种两剂疫苗,且必须通过核酸阴性测试,赶在Omicron变种扩散前启航的超大型豪华游轮,突然爆出疫情,48名乘客核酸检测呈阳性。

 

在不断进化的病毒面前,无论是完全接种的两剂疫苗,还是阴性的核酸检测证明,都不能100%保证什么。

 

这艘游轮是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旗下的世界最大游轮“海洋交响乐”(Symphony of the Seas),12月11日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出发,开始为期7天的航行。

 

世界最大游轮“海洋交响乐”号

7天的旅行中,乘客们可以短暂放松紧张的心情,忘却疫情的威胁,享受海天美景,品味美食。

“海洋交响乐”的甲板上还设有水上游乐设施,不少家长也是趁着暑假还没有结束,加之第五波疫情还没有完全爆发,赶紧带着孩子们在圣诞节前出行旅游,一边享受绝美海景,一边寻求刺激娱乐体验。

 

航行期间,海洋交响乐号也曾短暂停靠于加勒比港口圣马丁和圣托马斯以及皇家加勒比公司下属的私人岛屿CocoCay,大家不仅可以上岸体验一番异域情调,也可以在海滩上享受和煦的阳光与温暖的海风。

然而就在航行快要结束,游轮正在返回迈阿密的途中时,船上的核酸检测发现一名乘客确诊为阳性,于是游轮又赶紧为和这名乘客有过密切接触的乘客做核酸,结果又查出了47例!

有船上的乘客爆料称,

12月17日,船上就确诊了4例

 

据CNN报道,海洋交响乐号上95%的乘客都接种了疫苗,而在确诊的48名乘客中,也有47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根据皇家加勒比的规定,所有12岁及以上年龄的常客在上船前必须完全接种疫苗,且提供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12岁以下的孩子也会被要求提供PCR检测阴性的证明。

  

不仅要求完全接种和核酸检测,皇家加勒比还表示,为了最大程度的防疫,游轮还实施了额外的健康和安全措施,例如加强清洁,和要求完全接种的旅客也必须在公共区域内佩戴口罩等。

  

然而防不胜防,人类的防线在病毒面前不堪一击。没有人知道,病毒是什么时候悄悄上船的。

 

也许是在圣马丁,也许是在圣托马斯,也许是在CocoCay,甚至可能确诊的乘客中,上船前的核酸检测就是假阴性。

停靠在CocoCay的海洋交响乐号

虽然海洋交响乐号爆出了疫情,是一件很让人遗憾的事,船上的乘客也发推特各种抱怨,指责游轮没有保护好它的乘客,但是就像下面这位网友所说的:

“你真觉得在疫情期间搭乘游轮很合理吗?你一点也没料到会有麻烦?我们真就从2020年的疫情中一点也学不到?”

确实,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和越多人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就越高,海洋交响乐号上爆发的疫情非常说明问题。所以不管是游轮也好,还是圣诞聚会也好,都不要任性给病毒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