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召回! 加拿大华人最爱商品中招 恐致癌! 快看家里有没有!

检查卫浴间和冰箱!

作为全球最大的日化用品公司,宝洁集团可谓家喻户晓。旗下拥有海飞丝、佳洁士、潘婷、舒肤佳等众多知名品牌。很多人选用大品牌是因为它们品质更有保证,可是万万没想到大品牌也出问题!

近日,宝洁公司发布声明,召回旗下潘婷、草本精华等品牌的多款洗护产品!

宝洁集团17日发布消息,他们正在自愿召回潘婷(Pantene)、草本精华(Herbal Essences)品牌的部分护发产品,以及在美国生产的Aussie和Waterless品牌的一些产品,召回原因是含有致癌的化学物质

宝洁集团表示,主动召回的产品总计30余款,主要是护发素和洗发水,它们含有人类致癌物:苯。

苯可以通过吸入、口服和皮肤渗透等方式进入人体,可能会导致包括白血病、骨髓血癌和血液病在内的癌症,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这些问题产品通过零售商和网销渠道售往美国、加拿大各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任何与召回有关的不良事件报告。

最近加拿大的产品质量真是让人感觉闹心,除了宝洁的洗护用品,还有多款食品也在被召回!

前段时间,加拿大多个省份出现牛油果沙门氏菌,多人中招,出现高达79个病例,其中BC省就有34例!

这才过去没几天,芝麻酱、冷冻玉米、沙拉套装又出现同样的问题!甚至愈演愈烈,还有食品含有昆虫!

进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接连公布了6款需要被召回的食品,其中四款食品的召回原因是“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污染”。

腓尼基集团公司生产的 Aoun 品牌 Tahineh;

Fraser Valley Meats 公司在 BC 出售的全粒玉米;

Taylor Fresh Foods 集团的 Taylor Farms 品牌沙拉套装;

New Alasko Limited Partnership 生产的Alasko 品牌12公斤大包装的整粒玉米。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提醒,由于沙门氏菌的特性,食品就算被污染了,外观上也看不出来,所以消费者需要自行检查,之后扔掉或退掉这些产品,一定不要食用。

如果你误食了这些产品出现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沙门氏菌感染的症状包括发烧、发冷、腹泻、腹部绞痛、头痛、恶心和呕吐等。

第五款产品被召回是因为忘了标注过敏原。

UNFI Canada 集团Bites 品牌的ream Pops,备料标注中落下了“牛奶”。这款冰激凌造型可爱,口味多样,深受消费者喜爱,但是对牛奶过敏的人就不要吃了。

第六款被召回的产品来自沃尔玛的 Great Value 品牌。

这是一款煎饼和华夫饼混合套装“Buttermilk Pancake & Waffle Mix Complete”,被召回的原因是里面可能存在昆虫!

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在加拿大各地沃尔玛销售。消费者如果家里买了这个产品,还是扔了吧!

唉!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疫情再次反复、天灾相继出现,这些“大事儿”就不说了,就简单的日常生活也不让人省心。

从洗护用品到入口食物,这么多需要召回的产品!各企业还是长点心吧,能不能出厂前做好检查,别总是出了问题再召回!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