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警报拉响! 大温明天体感-20℃! 冻雨来袭 黑冰遍地 华人开车出门这么做可救命!

美是真的美 怕也是真的怕

没几天就是圣诞节了,不少人都翘首以待,期待会有个美如仙境的白色圣诞节。

本周末的确有降雪的到来,但是伴随着降雪,还有一股从北极吹来的极寒冷风!

加拿大环境部今天发了警报,大温将迎来北极韩流,预计会有强风和降雨,体感温度将达到零下20度!

 

这两天大温难得放晴,许久没有看到太阳的温村人几乎是狂喜。

可以伴随而来的是破纪录的寒潮!

加拿大环境局发布警报称,从周二开始,大温地区将迎来雨夹雪,甚至是冻雨!

体感温度最低为-20摄氏度!

 

雨夹雪的到底是雨还是雪都很难说。

根据Weather Networks的预报,温哥华会先迎来降雨,大约20-40mm

等到圣诞节的时候,降雨会变成降雪,温哥华预计的降雪量在5-10厘米之间,海拔高的地方为20厘米。

也就是说,本周末温哥华降会迎来一个绝美的白色圣诞节!

 

届时,全城美爆!红绿色的灯饰上,点缀上纯白色的厚雪,会让人不禁再一次爱上温哥华的!

低温和下雪对大温来说可能还不是大问题。

更可怕是一股妖风也跟着来了。

根据预报,随着这股北极冷空气的移动,大风将在周二晚上抵达温哥华!

阵风可能达到50-70公里/小时,海边风力会更强!

降温!雨夹雪!大风!一起袭来,结合在一起就变成了冻雨!

要知道,冻雨给交通和司机们带来的噩梦可比大雪大雨还要恐怖!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道格·伦德奎斯特 (Doug Lundquist) 警告大温司机:雪和冻雨可能给通勤者造成危险!

冻雨是什么?冻雨就是一觉醒来,街上、人行道、汽车、电线、树上都是厚厚的冰!

‍‍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20年初的那场雪,整个大温几乎都瘫痪了。

恶劣天气还曾经造成多伦多24小时发生了500多长车祸,其中还有不少人遇难。

不得不说,冻雨真的是马路第一杀手。

看着一幕幕触目惊心的雨雪天马路事故,简直不敢出门了,开车有点太危险了,但是遇到不得不出门的事情应该怎么办?

小编奉上一些小贴士:

1,保持车距。

首先,保持车距非常重要。在雨雪天行车要加大与前车的距离。

再有,要提前刹车。雨雪天普通轮胎的防滑度不高,所以最好保留〝三秒〞车距,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段行驶,如需要转弯、并道,应提前打转向灯,提示后方车辆。

2,方向盘慢点打。

其次,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

在轮胎和地面摩擦力不高的情况下,车辆打滑时千万不要慌张,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

3,别踩刹车,要松油门

最后,转弯前先减速。

当车头摆正后再轻踩油门加速,如遇到转弯时打滑甩尾,不要踩刹车(刹车会滑得更远),轻点油门并轻轻反打方向盘(手要稳),直到控制住车身后回正方向盘。

掌握了一些开车技巧,还是远远不够的!

你还需要在车里准备一个应急包,车辆冬天抛锚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所以,车内准备好应急包很重要。应急包要有些御寒的衣服、保险丝、手电筒筒、拖车钩、搭电线(搭电救车用)、小铲子(以防车子陷进雪里。)、车载手机充电器等。

玻璃水也不能少,专为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时,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

经历过的加拿大冬天的人都知道,冬天为汽车换上雪胎是最重要的。

注意,购买雪胎时,要注意胎侧壁是否有高山雪花标志,有这个标志,表示通过了加拿大交通部的中度积雪路面安全驾驶测试。

其实换上雪胎,很多马路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因为大多数事故都是由于摩擦力过小造成的。雪胎是专门为冰雪等低温路面设计的。当室外温度低于零下7℃时,就应该更换雪胎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