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BC今晨突发3.6级地震 地牛翻身20秒 大温居民被摇醒!

大家有震感吗?

2021年,BC省经历了一系列自然灾难,极端热浪、山火、创纪录暴雨、洪水,现在山火已灭,洪灾重建,原以为能够平安无事地进入2022,却没想到,地震又来了!

就在今天(12月17日)一大早,一场3.6级的地震将不少BC省民从睡梦中震醒,吓了大家一大跳!

所有人睡眼惺忪地被从地底传来的动静吵醒,却又不敢确定是不是地震。结果一早上起来看新闻,就是地震了!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透露,这场地震发生在天都还没亮的凌晨4点13分,BC省海湾群岛,震级为3.6级,震央为加利亚诺岛(Galiano Island)南部下方,48.899°N 123.350°W的位置,深度为17.3公里!

附近的盐泉岛(Salt Spring Island)居民梅里和丈夫是被 “震动和巨响吵醒的”。

感觉就像一辆大卡车撞上我们的房子,我们两个人立刻从床上跳起来,我丈夫还以为有树倒了,之后才意识到可能是地震。”

不少住在大温地区东南海岸居民也有震感,大约持续了15至20秒左右!不仅如此,就连温哥华岛民也感受到了这股震动!

随后,萨尼奇中央消防局在官推上发布警告,让所有居民为地震做好准备——

“如果你刚刚被一股震动给吵醒,不要怀疑,就是地震!请大家注意,随时做好准备!”

一早上起来,就有不少居民在社交论坛上PO文,表示自己感受到地震,温哥华、三角洲、素里,甚至部分米逊的居民都有人反映——

有人感受到4点15分的地震的吗?还是我没睡醒??我住三联市,感觉到床在晃动,台灯都在摇晃,有人跟我一样吗?还是我失眠太严重出现幻觉了?”

“我也刚被它吵醒,床摇晃了一下。”

“太好了,原来不只有我感受到!”

“坐标三角洲,我也被震醒了。”

“我也醒了,还以为是旁边那位翻身…”

“有谁住在温哥华感受到地震了嘛?我家整栋房子都在震…”

下面不少网友跟帖,表示自己也被震醒:

“北温,我也感觉到了,我还以为是有什么摇动我的床。”

“东温,有感。”

就连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也有少数居民感受到了这次地震。

一名网友Nancy Gu说自己在早上4点10分左右感受到床有震动,立马就醒了。因为是第一次经历地震,她吓得睡不着,开始在网上刷新闻,想确认究竟是不是地震。

住在高贵林的居民表示,“我感受到震动,家里厨房的盘子和小物件都发出嘎嘎的声响。”

兰里住民表示,“我当时就坐在外面的车里,突然感觉到大地在震动,那种感觉就像是你站在火车的交叉口,火车正在逐渐靠近一样。”

据初步统计,这场仅仅维持不到30秒的地震,就有557人打电话报告震感。

所幸的是,这场地震并没有剧烈到需要发布海啸警报的地步,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报告出现人员伤亡。

根据加拿大地震局表示,3.6级的地震较少能够造成破坏,这个程度的地震只是刚好地表能够感受到晃动的震级。

3.5至5.4级的地震通常都有明显震感,但极少能够真正造成破坏;对建造不良的建筑物形成损坏,通常是从6.0级的地震开始,7级地震则会严重损坏。

温哥华岛附近地震,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很多时候震级并不高,所以人们没有感受,但这并不代表它没有发生。

北美西岸有一条地震带,这个大家都知道,而温哥华就位处俗称“火环”(Ring of Fire)的环太平洋地震带里。全球约有8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个地震带。

一年前,2020年12月1日早上,BC省西部与阿拉斯加南部海域连续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达到6.4级。

虽然躲过了海啸威胁,但大温本身就处在活跃地震断裂带区域,预言的“Big One(大地震)”和明天,哪一个会先到,谁也不知道。

2020年11月2日至11日短短9天,温哥华岛更是“轻微震颤”了多大3500多次,让温哥华村民的心也悬了起来。万一地震和海啸真的来了,这座城市撑得住吗?

不管怎么样,今天凌晨的这场3.6级地震没有演变成更大的灾难,目前也没有人受伤,就是好事。

快到2022年了,希望大家过节期间都能平平安安的,别再有更多灾难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