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 大楼遭纵火24死! 受害者绝望求救 全身焦黑的人接连被抬出! 多人生死不明

太惨了

临近2021年尾,节日的气息愈发浓厚,但意外也接连到来!

几天前,香港世贸大厦的一场大火,直接导致350人被困天台,1270人紧急疏散,多人不适送医。当时现场浓烟滚滚、直逼天际,场面十分吓人!

而就在今天,日本大阪闹市区一栋高楼也突发严重火警。

到发稿时间止,已有24人死亡,3人危殆。好有数人至今失联,生死不明!

火警发生地点在大楼4层的一家诊所,有内科门诊、精神科、身心医学等部门。

上午10点20分左右,正是看诊病人众多的时候,谁也不会想到,灾难即将临头。

事发当时,焦虑的病人们没有留意到,一个50-60岁的男子携带了某种不明液体,鬼鬼祟祟在火炉旁打转。

有人看到他把那个不停滴着“水”的袋子放在了火炉旁边的地板上,又对着它踢了几脚。

越来越多的液体从袋子中漏出,火就在一瞬间被点着,越烧越猛,很快就吞噬了整个4楼……

随后,消防单位出动80辆消防车前往灌救,约30分钟后扑灭大部分火势,但消防人员救出28名伤者,其中有27人已无呼吸心跳,都是在起火的4楼被发现;

另外有一名从6楼救出的女性受伤。

起火大楼对面的店员回忆起当时的骇人场景:

“4层的窗户全都烧成橘色了,连屋顶都冒着黑烟。”

“6 层有女子探出窗口求救,很快被车接走了。从窗户可以看到火在楼里面蹿,火势蔓延得非常快。”

一位在附近工作的女子担忧地表示:” 我看到全身被熏得煤一样黑的人被接用连担架抬出浓烟滚滚的大楼,还有人正在接受心脏复苏,现场一片慌乱。”

“我看到一个女人从4楼的窗户里探出身来,微弱地说着‘请帮忙’之类的话……她看起来非常虚弱。也许她吸入了很多烟。”一位目击者说。

另一位目击者则表示:” 听到消防车的声音时,楼上的烟已经很高了。我听说许多人都没有逃出来,真是太恐怖了。”

截至发稿,官方已经证实24人遇难,包括14名男性和10名女性,所有人在火灾发生时都处于该大楼的4楼。

“他们中很多人没有明显的外伤,可能是吸入一氧化碳后死亡。”

火灾惊动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他向遇难者表示“诚挚的哀悼”,并对在事件中受伤的人表示同情。

火灾发生后,这座八层高的建筑的大部分外观都完好无损,可惜的是,死伤太过惨重。

富士电视台报道说,大部分在火灾中丧生的人被认为是一氧化碳中毒。

随后,有关纵火者的消息也不断放出,据悉该男子同样在火灾中受伤,被送往医院,而在火灾前30分钟,男子的住所也发生火警,约1小时后扑灭,无人受伤。

两处火场相距约3.5公里。

着火点为精神科诊所西梅田诊所。日媒称,诊所的院长西泽弘太郎目前生死不明。西泽弘太郎的父亲17日中午从电视上看到儿子的诊所发生火灾,连忙给儿子打电话,但无人接听。他与太太赶到现场,但仍未能弄清具体情况。

老父亲向记者透露,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患者要求诊所立即提供诊断书,以便申请失业保险,不确定儿子是否因此与人起过纠纷。

院长的熟人则表示,院长为人谦逊,对病人也非常照顾,无法想象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惨剧。

另一名房东表示,自己的房客就在4楼工作,事故发生后一直给对方打电话,却至今没能联系上。

这不是日本近年来的首次重大火灾。

2001年,东京新宿区歌舞伎町的混合大楼起火,烧掉餐厅等处,因逃生路线被堆放物品导致难以逃生,造成顾客与工作人员等共44人死亡

2008年大阪浪宿区的混合大楼火警,起火点在1楼有个人包厢的影片出租店,因遭人蓄意纵火,造成顾客等16人死亡

此外,2019年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京阿尼)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第一工作室遭犯嫌青叶真司纵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轻重伤惨剧,是日本平成年代(1989年到2019年)最严重的杀人事件

就在2个月前,台湾高雄也发生大楼火灾,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伤!是该地区30年来发生的最惨重的火灾。

灾难发生后一对情侣被控失火罪和过失杀人罪。

原来是两人吵架,女子随后烧檀香,离开家时把余烬随意扔到垃圾桶,随即引发火灾。

该名女子面临5年的刑罚。但大楼里的46条人命是无法挽回了。

最后提醒所有人,如果大楼发生火警,应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当屋内门把手温度过高或门缝有烟流入时,不要贸然开门。

当起火点在本层或上层时,应迅速通过安全出口向下逃生,

当起火点在下层时,应视情况选择其他路线或回家等待救援。

当在火场逃生时,应佩戴逃生面罩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逃生,如在家中待援,一定要选择有窗户的房间,并在窗口发出声响、灯光、或挥舞衣物求援。

最后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