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突然取消禁航令! 下周二起 所有入境旅客必须提交这证明!

注意安全!

加拿大的疫情今天有望再次突破今年5月以来的记录,截止发稿前,加拿大只有8个省份报告了日增确诊数据,即便如此,也比昨天全天确诊的7145例超出669例达7,814例。

 

其中安大略省确诊3,124例,魁北克省确诊3,768例,新斯科舍省确诊394例,曼尼托巴省省确诊239例,新布伦斯瑞克省确诊163例。

 

据CBC报道,迫于疫情压力,加拿大卫生部长杜克罗斯今天宣布,从下周二开始,所有出境后返回加拿大的旅客都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并且得到阴性结果才能入境。

 

在今年10月份美国向加拿大开放边境后,为了让民众来去更自由,联邦政府曾放宽检测规定:出境72小时内返回加拿大的旅客可以豁免核酸检测证明。

 

从12月21日起,所有旅客,无所谓出境时间是几个小时还是几天,返回加拿大前都必须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不过就现在这种形势,估计也没人敢到处跑了吧?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除了宣布收紧检测规定外,加拿大政府今天还宣布要对早前被禁航的10个非洲国家解禁!明天开始施行!

这10个非洲国家就是最早爆发Omicron疫情的国家。

 

杜克罗斯在谈到解禁的问题时,给出的理由是这样的:

 

“之前我们认为这(禁航)是减缓 Omicron 进入加拿大并为我们争取时间的必要措施,但是现在措施已经达到了目的,所以不再需要了。

现在这个疫情下,难道不应该是减少人口流动,降低社交接触吗?为什么反而还要大开国门呢?

 

不仅是联邦政府,看到每天的日增确诊数字疯长,加拿大很多省份也没法淡定了……

据CTV News报道,安省政府正在考虑减少聚集规模,削减餐馆等营业场所的客容量,以及改变对“完全接种疫苗”(fully vaccinated)这一概念的定义,即只考虑接种三剂为“完全”。

 

据报道,在和省府内阁讨论新限制措施后,安省省长道格福特将在今天下午与卫生首席卫生官摩尔博士一起宣布这一消息。 

 

据省府消息人士透露,安省正在考虑将室内聚会人数上限从25人减少到10人,某些行业的产能限制也可能被压缩25%。

 

然而就在昨天,安省科学防疫顾问组建议政府立刻熔断,采取更严厉的防疫手段,包括减少民众50%的社交接触,同时增加每天接种第三剂疫苗达到250,000人次。

 

否则“安省1月可能会看到ICU重症监护病房爆满”。

 

 

安省的新限制基本上和魁北克省如出一辙,就在昨天,考虑到今天确诊病例会猛增到3,700例以上,魁省省长佛朗索瓦宣布“必须立刻采取行动”:从下周一开始,全省将社交接触减少50%。

 

这也就意味着全省包括酒吧、餐馆、剧院等场所的容量削减50%。酒吧内的跳舞和唱K活动也被重新禁止,所有运动赛事从下周一开始全面暂停。

 

另外,宗教礼拜场所的容量也被限制减少至50%,人数上限为250人。圣诞节聚会的人数上限也被从20人砍到10人。

魁省中小学和高等院校的返校日也被延后至1月10日。

除了安省和魁省外,今天出现病例大增的新斯科舍省对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聚集限制等严格禁令也开始生效。

据CBC报道,从周五开始,新斯科舍省要求民众不管在室内还是室外都必须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室内外的家庭聚会仅限于同一家庭,人数保持在20人以下。大型集会人数被限制为50%容量,室内最多150人,室外250人。

然而和别的省份相比,BC省似乎并不是太着急的样子。

有消息人士透露,BC省考虑将可容纳1000人以上的场所的客容量限制在50%以内,受影响的包括温哥华加人队和温哥华勇士队的主场罗杰斯竞技场,以及阿伯茨福德加人队比赛的阿伯茨福德中心以及温哥华巨人队的主场兰利活动中心。

  

据Vancouver Sun报道,温哥华传染病中心负责人康威(Brian Conway)博士正在呼吁BC省府缩短疫苗加强剂的接种间隔。

 

目前BC省的接种间隔仍为6到8个月,BC省卫生厅长阿德里安·迪克斯 (Adrian Dix) 本周表示,该省将坚持其原有的加强剂接种计划,即首先为65 岁以上的人和其他“优先群体”(如原住民)接种加强剂,60岁以上的民众可以在明年1月起接种疫苗。

但是康威认为,省府应当从实际处罚,尤其是考虑到现在Omicron疫情非常严重,而且两剂疫苗已经被证明不能有效抵御新变种,因此提前接种加强剂才是最好的选择。

 

目前安大略省已经将第三剂疫苗的接种时间缩短到和第二剂间隔84天,也就是大约3个月。

限制措施有什么可等待的呢?难道一定要等到Omicron在BC省遍地开花才采取更严厉的限制手段吗?早点给民众接种第三剂,难道不才是更有益于控制疫情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