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冷爆! BC今晚起大范围降雪 连下几天 还有狂风暴雨在后面!

“白色圣诞节”有望成真!

就在刚刚,温哥华和列治文飘下鹅毛大雪,让不少等待已久的村民喜出望外:总算有点圣诞节的气氛了!

生活在“雨歌华”的村民们有个愿望,就是在圣诞节这种欢聚的日子里不要下雨。当然,如果能够下一场雪,过一个“白色圣诞节”,那就更完美了!

今年冬天,这个愿望有可能成真!

刚刚,本地媒体根据“天气网”发布的信息总结称,今年温哥华出现“白色圣诞节”的几率比往年高出不少。

天气网(Weather Network)表示,“白色圣诞节”愿望能否能真,“取决于12月23日至25日即将出现的几个天气系统的时间和运行轨迹”,而今年BC省南部海岸的温度比往年要低,出现降雪的可能性相对比较高。

今年冬天,温哥华出现“白色圣诞节”的机率是中等,这比以往9%的均值可是高出了不止一点半点啊!

天气网这么说自然是有事实依据的。今天早上,加拿大环境部就对BC省的大部分地区发出了风雪警告。

今晚开始,冷空气来袭!

整个BC省迎来一个寒冷的周末,狂风、暴雨、降雪轮流上阵。

温哥华岛首当其冲,周五晚间将会迎来多达100毫米的降雨,同时面临110 公里/小时的强风!周六早上,随着温度降低,降雨将会变成雪。

斯阔米什、惠斯勒和海天走廊地区将会有强降雪,预计降雪量在25厘米至35厘米,但北部海岸地区降雪量可能高达40厘米!

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今夜到明天都会有雪,降雪量随着海波高度而变化,2厘米到10厘米不等。

东温、阳光海岸和弗雷泽峡谷等地区也会有狂风暴雪发生。而BC省南部内陆、卡里布、库特尼和落基山脉地区将在周六迎来大雪。

而在BC省东北部,将会出现极寒天气!预计和平河周五气温骤降。最低达到-35摄氏度,甚至在风寒的情况下体感温度接近-40度!

如此大范围的降温、降雪天气,让BC省的居民们喜忧参半。忧心的自然是交通和路况,这样的恶劣天气,很多活动都不得不取消;喜的是,山上又添新雪,可以过足滑雪的瘾。

如果冷空气在BC省多停留几天,按照温哥华下雨的频率,那么村民体验“白色圣诞节”的愿望真的有可能实现!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