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惜! 中国留学生遗骸确认! 跳飞机自杀?! 清华高材生 本应前途无量…

时隔4年他终于回家了

临近圣诞节和新年了,本应该是亲人团聚的时刻,但是荣新(Rong Xin)的家人却再也等不到他的归来了……

12月16日,经过反复的对比比较,密西根州萨吉纳郡(Saginaw County)警长办公室终于表示,2018年9月发现的不明身份的人体遗骸,已被证实就是2017年驾驶飞机神秘失踪的密西根大学中国留学生荣新

当年,荣新失踪案件充满了种种疑团。

事情起始于2017年3月15日,飞行爱好者荣新,从安娜堡市机场租用了一架型号为Cessna 172的单引擎小型飞机,准备起飞到密州海港泉(Harbor Springs)。

然而这架飞机并没有抵达目的地,而是燃料耗尽,坠毁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Manitouwadge附近。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救援人员在飞机上发现了荣新的钱包、iPad和其他个人物品,但坠毁的飞机上并没有人,且雪地旁也没有发现任何人的足迹

由于荣新驾驶的这架飞机型号并没有配备降落伞设备,且唯一的出口为飞机上的两扇门,更是让救援人员觉得十分蹊跷。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警方开始了大规模的搜查工作,但是荣新依旧活未见人,死未见尸,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因为一直无法找到荣新踪迹,警方最后做出了这样的推断:荣新在飞行途中,将飞机改为自动驾驶,然后自己跳机自杀了

荣新同样就读密歇根大学的妻子阮素蓉(Surong Ruan,音译)接受了警方说法,并于2017年10月要求法院声明丈夫死亡。

荣新失踪案到此暂时告一段落,直到2018年……

2018年9月,密西根州萨吉纳郡警长办公室接到一起民众发现人类遗骸的举报,该居民说,他在Gary Rd.与57号公路以北半英里处,发现了身上仍有部分衣物的骨头遗骸。

警方赶去现场收集了遗骸,并送去进行DNA检测。

据当年密西根州立大学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描述,这具遗骸的死者可能是白人或西语裔,死因为严重钝器外伤。

因结果和荣新的特征不太相符,所以当年并没有将荣新列入匹配人名的名单。

直到2021年冬天,休斯敦的一家法医研究公司Othram Inc.,对一些无主人骨进行分析,也分析了2018年发现的这具无主遗骸后,告知萨吉纳郡警长西蒙斯(Aaron Simons),该遗骸应是亚裔

警察们这才重新寻找了密州失踪亚裔男的悬案,荣新的名字也因此被列入遗骸主人的可能名单。

时隔4年的这次新调查中,荣新的牙科纪录被送到了法医专家贺夫纳(Joseph Hefner)处,经过比对,他确认该副遗骸就是4年前驾驶飞机失踪的中国留学生荣新

现在,荣新在旧金山的家人已经收到了警方的通知,尸体终于被找到,对于家人来说应该也算一种宽慰……

据了解,去世时荣新年仅27岁,曾毕业于清华大学,在密歇根大学主攻人机交互、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等

根据荣新在校内的简介显示,他本计划在2016年毕业。

荣欣曾两个暑期都在谷歌公司实习,在他的个人网站上还写道,“我对通用航空充满热情。我是一名获得认证的私人飞机驾驶员,目前隶属于密歇根飞行员协会(Michigan Flyers)。”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