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特鲁多突发警告 出国小心回不来! 温哥华回国航班爆疫! 华人入境加拿大更难!

有回国打算的朋友请注意!

如果今年圣诞节大家有出外旅行的计划,或明年春节准备回国,可千万要注意了!不要到时候出去容易,回加拿大麻烦!

就在刚刚,据CBC报道,考虑到Omicron变种引发的疫情越发失控,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现在要求近期有出国打算的加拿大人取消旅行计划!

预计今天晚些时候,联邦政府会修改旅行指导,正式建议加拿大人暂时避免非必要出境旅行。

“我现在非常明确地说,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Omicron变种现在在全球肆虐,我们不想看到最坏的情况发生,”部长说道。

杜克洛斯还警告称,如果疫情继续加重,未来一旦各国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或限制航班入境,加拿大人很可能被困在外国,到时候就更麻烦。

今天早些时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通过媒体,向加拿大人喊话,希望大家在制定假期计划时谨慎小心。

“人们必须保持警惕,谨慎做决定,我们相信人们知道如何作出正确的决定,”特鲁多说道。

除了新的旅行警告外,杜克洛斯还示,公共卫生局 (PHAC) 也将加强加拿大各国际机场的强制性入境核酸检测!

当被问及入境检测是否适用于美国旅客时,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表示政府会在重新评估风险后再做决定。

 

据早前的报道,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周二晚间和各省省长的电话会议上,曾讨论是否禁止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所有非必要外国旅行者进入加拿大;以及对获准进入加拿大的公民或移民旅客采取更严厉的强制隔离和检测措施,无论来自哪个国家。

但是,关于这两条相当言论的防疫措施,总理和省长们最终未能作出决定。

目前加拿大海关的入境规定是:如果能提供证明完全接种过两剂疫苗,或非mRNA疫苗的国产疫苗接种三剂,可以免于隔离。而前往美国等国家的72小时内短途旅行后返回,也可免于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不过,在加速接种第三剂疫苗的问题上,联邦和各省省府均有共识,因此各省或提前为18岁以上民众开打第三剂。

加拿大是今年夏季开始,相继对美国和全球旅客放宽边境限制的,10月份还悄悄取消了针对加拿大人提出的非必要境外游旅行建议。

现在情况确实紧急,Omicron传播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加拿大根本等不起。

就在今天,安大略省刚刚报告确诊1,808例感染,比截止12月14日的7天日增确诊1,400例大增30%!

安大略省三日确诊数据

魁北克省今天更是新增2,386例!上一次魁北克省出现日增确诊超2,000例,还是在今年1月的第二波疫情中。

魁北克省三日确诊数据

现在疫情急速蔓延,病例猛增,都是在Omicron实现社区感染后出现的。

另据报道,加拿大研究新冠疫情的专家已经表示,由于迫近圣诞节假期,考虑到Omicron的疫情,加拿大人也应该“做好调整在加拿大境内旅行的计划”。

“能别旅行,就好好在家待着,”安大略省新冠疫情顾问组负责人彼得·朱尼博士说:“现在最好看看是不是还能退票?”

朱尼博士称,就算打过2剂疫苗,在坐飞机或坐火车时,还是可能被感染病毒。

彼得·朱尼博士

现在的回国路并不安全,就在12月12日,广州刚通报了一例加拿大输入病例。

确诊的男性患者67岁,是中国籍,于11月25日从维多利亚搭乘加航的AC8166航班抵达温哥华,后又乘坐加航AC25航班于11月27日飞抵上海入境。

考虑到现在未完全接种疫苗是不能乘坐加航飞机,因此可以确信的是,这名男性患者已经完全接种,而且在搭乘飞机前也拥有阴性的核酸检测证明。

另外,根据南非的实验数据,所谓“完全”接种两剂辉瑞疫苗,预防感染Omicron的效力仅仅只有22.5%,预防出现危重病情的效力也下降到70%。

在Omicron的恐怖笼罩下,mRNA疫苗正在走下神坛。

加拿大新冠免疫特别工作组联合主席戴维·奈勒 (David Naylor) 同样建议,决定在未来几周内旅行的加拿大要特别谨慎,最好寻找其他旅行方式,并避免身处人口密集的地区。

“我能理解大家特希望在圣诞节前后旅行,但是如果你能避免旅行到达你想去的地方后,结果却发现处处存在感染风险,那就更好了。”

奈勒还建议加拿大人在圣诞节假期,可以将聚会仅限于接种过两剂或三剂疫苗的家人,和可以充分信任的朋友。

“我只能说,你的聚会的规模越大,感染Omicron或Delta的风险也就越大。”

感觉又是一波圣诞节假期泡汤的节奏啊……不过,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还是小心点吧。毕竟哪怕只有一个人死了,Omicron都不能被考虑是所谓的“安全”病毒。

疫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真的好心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