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温哥华岛惊现“火流星” 视频曝光! 岛民捕捉巨大火球!

羡慕了!

流星雨常有,但你见过“火流星”吗?

12日下午5点多,住在温哥华岛的很多居民都被天空中传来的巨响和呈现的亮光震撼到了。

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瞬间涌现大量相关消息。有人说是流星飞过,有人说是发生了地震,有人称看到了火球

总之,岛民们说法不一,议论纷纷。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地震专家卡西迪(John Cassidy)博士对此非常关注,他在事后也收到了很多热心人的邮件,向他提供相关细节。

其中一个署名“Sean”的人曝光了一则视频。

当时,Sean和他的女朋友正驾车行驶在温哥华岛的19A号公路上

忽然,蔚蓝色的天空中亮起了一个巨大的火球!

最开始,Sean以为是信号弹,但是它又大又亮,移动速度相对缓慢,于是他在惊呼的同时,快速拿起相机将这个景象拍了下来。

Sean解释说,肉眼看到的火球比视频里呈现的要更大更亮更酷!不过能够将这一奇观记录下来,并对此进行讨论,他还是感到非常荣幸。

卡西迪博士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说,所有能看到这一景象的人都是幸运儿!

流星虽然比较常见,但是这种体型巨大、亮度极高、还带有爆炸的“火流星”确实很罕见。

这意味着流星体本身足够大,所以在没有烧尽的时候就穿过了大气层,而且这种“火流星”还有一定的几率撞击到地球上。

12月中旬是北美地区一年一度的双子座“流星雨”高峰期,今年除了流星雨还发生了“火流星”奇观。

虽然都知道这种天文现象是可能发生的,但是有人能亲眼所见甚至将它拍录下来,这运气,真让人羡慕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