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 加币跌破4.93! 华人哭惨: 物价飙18年最高 加拿大还要新征这些税!

捉襟见肘

新冠疫情打击全球经济希望,一直跌跌不休的加币自上次惨烈破5之后,今日再次迎来了悲壮局面——

兑人民币竟然低到4.93,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位

兑美元汇率也跌到了近三个月的低位,1加元只能兑0.77美元,

跌到央妈都不认识的节奏

加币这一跳水,一大批华人急着将手上的人民币兑换成加元——花更少的人民币,可以换更多的加元,这一下准备买房的人腰包更殷实了。

Omicron引发全球恐慌之际,全球股市呈现剧烈震荡,跟随疫情希望上下波动,在过去数日一直一直延续跌势,3大股指持续下滑。

今天,美国联储局确认将加快收紧买债规模并在明年加息3次,直接导致美股市在早盘下跌之后,尾盘收涨。

道琼斯、标普、纳斯达克3大股指全部见涨,多伦多S&P/TSX 综合指数也收涨120.59点至20,769.16点,结束了连续5天的跌势。

投资者紧绷的脸,终于开始舒展。

不过,疫情之下,经济前景是否能明朗并不好说。

起码对于普通民众来说,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东西越来越贵,生活成本越来越高。

Costco的东西又涨价了,今天新鲜肉类全部涨价!”一个华人妈妈在微信群中写道。

这样的感慨,已经持续了几个月……而根据最新报告,这样的趋势还将继续恶化,到明年2022年,加拿大食品价格将上涨至7%,普通四口之家每年在食品杂货上支付的费用将高达近15,000加元

同时,受到汽油与食品价格大幅上升的推动,加拿大通胀也持续稳步升温。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11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上升4.7%

加国10月份通胀已同样录得4.7%升幅,为18年来最大按年升幅

统计局表示,11月通胀升温的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的上涨,与去年11月份比较,汽油价格上涨了43.6%

另外,家具(上涨8.7%)与食品价格的上升,也是推动整体通胀的动力;统计局表示,11月食品价格与去年相比上涨了4.7%。新鲜或冷冻牛肉的价格同比上涨 15.4%

因为供应链短缺等问题,食品杂货价格还会继续涨。

房价涨价物价涨,就是工资不见涨。

加拿大一些普通工薪族,明年只怕要捉襟见肘了。

至于土豪们……也有要哭的地方:从明年1月1日起,加拿大政府将正式开始征收奢侈品税(LuxuryGoods Tax)。

如果你购买价值超过10 万加元的新车,或价值超过 25 万加元的游艇,那么你将贡献总价的10%上交加拿大政府。

财长方慧兰是这么说的:“如果你足够幸运,或者足够聪明,或者足够勤奋,能够负担得起花 100,000 加元买车,或花250,000 元买船——恭喜!并感谢您贡献了一点点好运,以帮助治愈 COVID 的伤口并投资于我们未来的集体繁荣。”

 “If you’ve been lucky enough, or smart enough,or hard-working enough, to afford to spend $100,000 on a car, or $250,000 on aboat – congratulations! And thank you for contributing a little bit of thatgood fortune to help heal the wounds of COVID and invest in our futurecollective prosperity.”

不知道这个“奢侈品”税会不会让富人改变自己的购买行为?

(小编感觉他们未必在乎这个毛毛雨)

此外,联邦政府计划征收的新税还包括针对海外买家设置的1%空置房屋税以及提高烟草税等。

万税的加拿大,在人们躺领完疫情福利之后,要开始“还债”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