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 加拿大Omicron疫情爆发! 特鲁多或宣布新边境限制! 白宫也急了!

新一波要来?!

据CBC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迫于Omicron变种病毒或引发更剧烈的疫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今晚6点和加拿大各省省长会谈,讨论采取更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以应对疫情。

 

据CTV报道,由于无权公开讨论新限制,因此无法确认消息人士的身份。但是消息人士称,“更严格的限制”可能包括在圣诞节前就施行的新边境限制,而且将会采取强制性“一刀切”(one-sized fits all approach.)的方法。

 

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预计今晚不会宣布,但是联邦政府可能会等到明天上午在公布将要施行的新措施。

今天上午,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表示,已经和BC省省长贺瑾就疫情进行了交谈。

“两位领导人均认为目前的加拿大的疫情形式相当紧迫,尤其是考虑到圣诞节假期即将来临,”总理办公室发布的通话摘要上写道。

“他们重申了在全国加速推广加强剂疫苗以及继续在儿童中提供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CBC就消息人士透露的新限制消息联系了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但是后者拒绝提供正在讨论的防疫措施的细节。

目前Omicron变种病毒在加拿大疯狂扩散,自Omicron变种发现至12月10日,BC省总共才确诊10例Omicron变种病例,但是今天BC省首席卫生官却突然宣布,称Omicron一个周末就剧增到44例!

而且这44例患者中,有37例均部分或完全接种过新冠疫苗。

根据BC省府提供的模型预测,如果按照当前的传染速度,到圣诞节前后,日增确诊会增加到1,500例;到12月29日之后,甚至可能看到全省日增2,000例的情况,每天还会有75人住院!

而在今天上午举行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省科学防疫顾问组刚刚宣布,Omicron变种已经占每天新增病例的30.8%,而且每三天会翻一番。

相比之下,在该省第四波疫情最紧张的时期,Delta是每七到十天才会翻一番。

Omicron的传播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安省卫生厅上周才发布的警告,预计Omicron最早会在1月初成为安省疫情的主要传播毒株。

就在昨天,安省科学防疫顾问组的负责人Peter Jüni博士却透露称,Omicron的传播速度超出专家们的想象,预计Omicron会提前两周,于本周就能占领安省,取代Delta。

确实,如果看顾问组最近两天发布的疫情数据,能明显看到仅仅相隔一天,Omicron的有效感染指数RT值就从3.32飙升至4.01,表示每一名携带Omicron病毒的人,从一次传染3.32个人,增加到传染4.01个人。

最令人细思极恐的是,这个还是7天前12月7日的数据,现在RT指数又增加到了多少呢?

整个安省现在全慌了,很多地区根本等不及省政府的决策,纷纷收紧自己的防疫限制。

在上周末爆发的疫情中,在多伦多和渥太华之间,人口只有14万人,并且没有国际机场的小城金士顿爆出近300例确诊,周一又报告了263例疑似Omicron病例。

从周一开始,金士顿当地首席卫生官Piotr Oglaza宣布,全市所有室内外聚会人群全部限制在5人以内,餐馆和酒吧堂食人数也被大幅减少,禁止唱歌跳舞等音乐表演,一张桌子最多允许4个人就餐,10点前必须关门。

Piotr Oglaza

在滑铁卢,Omicron变种在学校的少年曲棍球队和棒球队中疯狂传播,3天确诊183例,几乎所有球队都出现感染事件。

滑铁卢首席卫生官王秀利博士宣布,即日起,滑铁卢卫生局辖区内所有学校暂停体育活动和课外活动。

王秀利博士

王博士还呼吁民众减少社会接触,符合资格者赶紧去打第三针疫苗。

不仅加拿大突然紧张了起来,南方邻居美国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据报道,白宫今天警告称,Omicron主导的疫情大爆发即将来临,将导致住院人数大增。

“一大波疫情即将到来,”白宫办公室的一位高级官员透露。

Omicron目前已出现在美国的33个州,扩散速度极快,平均日增120,000个病例,仅在过去两周,日增病例平均增加了49%,住院率也增加了22%。

美国各州病例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现在只有27%的美国人接种了加强剂注射,大多数美国人只完成了2剂疫苗注射。

2剂疫苗对Omicron变种的效力并不高。根据南非一项基于实际确诊病例的研究显示,接种辉瑞两剂疫苗的效力,对避免感染Omicron的效力只有22.5%,避免危重或死亡的效力,也只有70%.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波疫情,希望大家多多警惕,小心驶得万年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