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一国际机场紧急封锁 飞温哥华航班爆炸弹威胁! 满机乘客撤离 航班大规模延误

惊魂

生活中处处有惊险。

据多家媒体报道,就在昨天下午,一架飞往温哥华国际机场YVR的航班遭到炸弹威胁,满机乘客被紧急疏散,机场封锁

事件发生在13日下午,一架原定2点10分,从滑铁卢国际机场起飞的Flair航班突爆炸弹威胁。

机场立即响应,对该航班下达停飞令,并要求所有乘客立即下机,所有人避开该区域。

从新闻画面来看,乘客们拖着行李,于寒冷的天气下在机场边缘地带等候结果。

据警方通报,航班即将起飞之时,一名乘客向工作人员报告,另一名乘客威胁说,他在飞机上放了炸弹。

“这个人一直在咒骂、尖叫和大喊大叫。”有乘客回忆。

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并一名28岁的男子逮捕

(示意图)

同时,作为预防措施,整个机场遭暂时关闭。爆炸物处理部门人员赶到现场,搜索爆炸装置。

一直到下午5点,历经3小时的惊心动魄之后,调查人员依然没有撤离。

机场的封锁也导致大量航班延误。飞往温哥华、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的航班全部延误,一架从埃德蒙顿起飞的航班抵达该机场的时间也被推迟。

下午6点,在机场准备登机的乘客也被告知,当夜所有航班均被取消。抵达和起飞航班全部改为第二天。

一直到今天早上,机场方才宣布机场恢复正常运行,乘客可以查看航班更新情况。

警方声明称,飞机上没有发现爆炸物,28岁的男子被指控“发出死亡威胁和干扰财物运作”等罪名,正在等待保释听证会。

这不是首起飞温哥华航班受“炸弹威胁”事件。

几年前,一架从香港飞温哥华的国泰航班也曾爆出过类似炸弹威胁事件,这趟国际航班共有283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

加拿大警方在接到消息后,立即出动两架CF-18“大黄蜂”喷气战斗机,为这架空中客车A340客机护航。

警方称最终没有发现炸弹,全部乘客安全下机,当时几乎没有人知道自己刚刚乘坐的飞机遭受过炸弹威胁,还在惊讶和不满为什么下机后等候了数小时才领到自己的行李

惊险的事情还有:近日,一架从YVR飞往夏威夷的西捷航班,在起飞5小时后,因为飞机故障问题,掉头折返温哥华。

166名兴致勃勃做好准备去往阳光海岸夏威夷晒太阳的乘客,在空中折腾数小时后,回到了原点

根据通报,12 月 11 日星期六,西捷航空1862 航班从温哥华飞往檀香山,机上有 166 名客人,周六下午由于需要关闭发动机的问题改道返回温哥华。

飞机在当地时间下午 1 点 19 分安全着陆,乘客被重新安置在周日上午11 点起飞的新航班上。

西捷航空表示:“我们为改道造成的不便向我们的客人表示诚挚的歉意,并感谢他们在我们努力让他们尽快上路的过程中的耐心和理解。”

西捷航空没有透露涉事飞机的机型,但据了解,该公司多采用波音 787 和波音 737MAX。

在今年1月,西捷同样取消过一趟波音737航班。

波音737在加拿大曾被要求禁飞2年,直到今年1月才被允许复飞。没想到刚刚被允许,西捷就在几天后闹出航班取消事件。

唉,短短几天,又是炸弹威胁,又是引擎故障,乘飞机出行的人挺闹心。

圣诞佳节来临之际,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其实不去远方,和家人过个温馨假日也是幸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