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恐慌! Omicron爆首例死亡 民众苦排3小时求第3针! 特鲁多继续发钱 卫生官警告!

“每个人都会感染 几乎无人可逃!”
今天,英国重磅宣布了全球第一例Omicron死亡病例,几乎是一夜之间,全球各国敲响了警钟,Omicron的温和面孔瞬间变脸!

 

这个曾经被人类严重低估的变种,正在逐渐显露出真面目,撕毁世界重新恢复正常的美梦。

 

 

如今,英国已经有4713例Omicron变体病例,每日新增病例高达54661例,而伦敦的44%的病例都是Omicron。

 

卫生局警告,在未来的48小时内,Omicron将变成伦敦的主要变体

 

如今Omicron变体在英国每2-3天就翻一倍,如果按照这个速度传播,本月底可能会出现100万病例的天文数字!

 

 

英国首相约翰逊警告说,尽管南非有报告说Omicron比Delta温和,但不要认为这是最终结论。

 

在首相的警告下,英国人蜂拥前往第三针接种点,一天内就有50万人接种第三针,满大街都是排队打针的壮观景象!

 

有人在寒风中苦等3个小时只求打上第三针:

 

 

不光英国变成了这样,整个欧洲几乎都陷入了恐慌。

挪威今天表示,他们正面临Omicron的传染炸弹

 

“情况很严重,传染的速度实在太快了!”卫生官表示以这样的速度传播下去,马上就可以看到日增30万例的恐怖画面。

 

 

两剂疫苗接种率几乎80%的丹麦也沦陷了,丹麦目前已经有3437例Omicron病例了,比英国就少了一点。

 

Omicron变种正以一种前所未见的速度扩散着,已有60国沦陷!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博士表示,加拿大的Omicron变种疫情将在未来几天迅速升级!

 

 

今天(12月13日),谭咏诗表示,有证据表明Omicron变体已经在社区内开始传播了,预计在未来几天,疫情将迅速升级。

 

英国现在的情况,可能就是未来加拿大的情况。

 

在Omicron史无前例的恐怖传播速度面前,加拿大可能难逃再一次的爆发。

 

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新冠病例正在激增,并且在2周内翻了一倍——今天安省新增病例高达1328例

 

而Omicron在安省的R值高达3.32!也就是说,每100个病例可传染332个病例。

 

要之前,之前所有的变种R值最高也只到1.27。

 

安大略省科学咨询委员会的负责人 Peter Jüni 博士呼吁人们停止神话Omicron变种,它并不温和。

 

他甚至放出狠话,Omicron会感染每一个人!每一个人,从统计学来讲,只有寥寥幸运儿不会感染。(This will reach every single person. Statistically speaking, there will be very few lucky ones.)

 

谭咏诗还表示,加拿大人需要第三针,不然病例有可能会失控地激增,因为两针的效果已经大大减弱了。

 

而且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刚刚,路透社报道,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学者用疫苗和Omicron变种做了分析。

 

他们发现,打完两针辉瑞和莫德纳,对Omicron的有效率仅有30%!比当初Delta的87%还要低,就算打完第三针也只有48%!

 

 

 

根据他们发布在medRxiv上报告称,如果人们是4个月前接种的疫苗,那么目前已经几乎没有了保护。

不过,对于重症的保护率还是高达86%的,打完第三针将升为91%。

 

通过这几个数据,加拿大疫情再度爆发仿佛只是时间问题。

 

特鲁多在接受CityNews的年终访问时表示,如果新冠疫情继续恶化,自由党政府愿意为需要的加拿大人继续提供经济支持!

 

据报道,特鲁多表示,Omicron变种在加拿大已经出现,新冠的威胁将持续存在,随着圣诞假期的临近,加拿大很可能再次封锁!

 

如果加拿大再次封锁,特鲁多或将重新引入“经济支持”

 

自由党提议将新冠的援助延长到2022年5月,以帮助陷入困境的企业。同时,该法案还会为封锁是中的工人提供每周$300的福利。

 

这个被称为C-2的法案是疫情再爆发下的经济保险政策。

 

“因为我们知道,用经济支持来帮助人们度过这个难关是最好的事情,不仅仅是为了最好的结果,这也是确保我们的经济尽快恢复,人们在尽可能少的经济痛苦中度过难关。”

 

杜鲁多说:“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承诺,即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支持加拿大人,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将继续做的事情。”

 

如今,加拿大已经有80%的人接种了2剂疫苗,最近更有72万12岁以下的孩子接种了儿童疫苗。

加拿大能否挺过Omicron的这一波肆虐,让我们从自己做起,继续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