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 亚裔兄妹移民加拿大 身上只带50刀 创业狂赚500万!

实现加拿大梦!

不少华人移民在到海外之后都考虑过创业,低成本餐车也是不少人的梦想,小编的一个朋友就曾经想在温哥华开个餐车卖煎饼果子和小笼包,虽然他没实现,但是这的确是个不错的生意。

近日,一名亚裔移民上了节目,讲述了自己白手起家,从一个新移民到入账450万加元的小老板,他经历了什么。

1999年,Hameed Anwari和全家一起从阿富汗移民到了加拿大卡尔加里。

当时的他还年少,从一个贫穷的充满战争的国家移民到家加拿大,家里只能满足他的温饱。

有一天,他问父亲要钱说想和朋友一起去游戏机厅玩耍,他爸说:“你帮我写一篇如何赚钱的论文(Essay),每写2页纸我给你$1加元。”

没想到,写了一会Hameed就崩溃了,他问爸爸:“没有更快的赚钱方法了吗?”

他爸爸告诉他:“这就是你要思考的事情。”

在父亲的启迪下,Hameed一直在尝试创业,可是没有本金的他很难启动任何事业。

这个时候,他决定和妹妹一起做一个阿富汗街头小吃的餐车,拿着手头的$50,两家人一起改造了一辆Van,申请了执照,硬着头皮开上了街头。

谁知,餐车的反响非常好,阿富汗小吃在热情的加拿大人间流行开来,他们的小生意在蒸蒸日上的同时,询问餐车的人也很多,不少人都非常想知道他们改造车子的方法。

Hameed嗅到了商机,立刻开始了自己的餐车改造事业。

年轻人做事一直在挑战传统,很快他们就意识到,谁说餐车只能做餐饮?

客人越来越多,他们开始做其他的移动生意:移动美容美发车、移动美甲车、移动宠物美容车、移动的衣服车。

只要你想,什么都可以动起来!

移动理发车

移动衣服店车

移动美甲店车

移动的宠物美容车

不用等客人找来,移动的店铺可以去找客人。

这样的一辆车,由Hameed来制作需要最低$75000加元,定制的话最高要$20万加元。

在过去的4年半里,Hameed的营业额高达$450万加元,他每天工作16-18个小时,都是他的加拿大梦在支持着他。

他希望可以让加拿大人用最低的成本来创业,不需要店铺,不需要太多资金,只需要一辆车就可以开始营业。

其实,早前也有中国移民靠餐车这招发家致富。

比如纽约十分火爆的洛阳大叔——

2013年,纽约的洛阳大叔突然走红,他在哥伦比亚大学门口摆着一个专卖“中国西北名吃”的餐车,用不流利的英文跟每个人打招呼。

洛阳大叔的餐车里十分丰富,有炸串、肉夹馍、盖饭,以及卤面和水饺等。

肉夹馍1个$3美元,孜然羊肉夹馍要$5美元一个。

不过他的肉夹馍里不放大蒜和青椒,他为了老外市场做了改良。

只见他的餐车周围除了中国留学生还有很多老外,有3个白人女孩买了9个炸串,正在一旁撸的开心。

在2013年的时候,洛阳大叔就实现了日赚$800美元的成就,他走红了不少中国人也开始摸索这项低成本的餐车事业。

比如这名波士顿的中国留学生,读完MBA开着餐车去卖烤串,最高一天销售额高达4000美元!

不过,其实开餐车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早前,Vancity做过一份调查报告,温哥华餐车的平均年利润只有3万多,更有80%的经营者以失败收场。

因为温哥华的餐饮标准实在是太严格了。

一名餐车经营者表示,餐车的创业成本虽然低,但是利润也不高。

因为除了车子的费用以外还要支付:高昂的执照费用,餐车保险,瓦斯费用,每个月还有一笔不菲的停车费。

更甚者,温哥华市政府还要求餐车必须另置标准厨房准备食材,再拿到街上去买。

因此,每个餐车经营者还会多$2500加元的租赁中央厨房的费用。

他提倡温哥华市政府应该扶持餐车小企业,创建便宜的中央厨房给他们。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