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完全接种疫苗也难逃Omicron?两剂辉瑞效力仅22.5% 打过3剂也确诊!美国抗疫回到一年前 每日确诊10万+

种过两剂新冠疫苗了吧?那么你知道这两剂疫苗,现在对Omicron变体的效力是多少吗?

 

根据彭博社的最新报道,接种2剂新冠疫苗,现在对Omicron变体的效力竟然只有22.5%!

 

据南非最新研究的实验数据,完全接种两剂辉瑞疫苗产生的效力只有22.5%,几乎无法阻止感染病毒。只能为感染者提供防止病情加重的免疫力。

 

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博士昨天也透露了新的发现,即在美国12月初感染的43例Omicron病例中,有1/3的病例是已经接种过第三剂加强针的人。

据报道,在12月的前8天确诊的43例Omicron病例中,34例完全接种了两剂疫苗,14例接种了加强剂。然而很不幸,接种加强剂并不能避免被Omicron感染。

 

不得不说,Omicron的感染能力实在是太强大了。

  

12月11日,安大略省多伦多公共卫生局TPH就突然表示,多伦多猛龙队主场——丰业银行体育馆(Scotiabank Arena)和市中心另外两处地点已经确诊了19例新冠病例,不排除是Omicron变种病毒引起的。

 

所有三处地点都和最近多伦多爆出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有关。

 

据报道,爆出疫情的分别为X酒店、CLIO餐厅和丰业银行体育馆观众席243和244区间。

 

而且,可以猜想到的是,患者应该已经完全接种过疫苗。因为不管是进入酒店、餐馆还是体育馆,根据安大略省的防疫规定,所有民众均必须出示有效的疫苗完全接种证明,因此这19名确诊患者肯定均已完全接种。

 

另外,本周四最早爆出病例的多伦多猛龙队总裁兼副主席马赛·乌吉里(Masai Ujiri),也已经接种过第三剂加强针疫苗,但是仍未能逃脱病毒的感染。

 

相信未来仍会有更多确诊患者爆出,仅在12月10日,丰业银行体育馆举行的比赛中,就有约2万名观众到场看球,把体育馆挤得水泄不通,根本不存在任何社交距离。

 

安大略省近段时间的日增确诊病例也呈上升趋势,继周三确诊1,009例、周四确诊1,290例,周五确诊1,453例,周六确诊1,607例后,周日再次确诊1,476例。

 

上一次出现这种天天新增1,000甚至1,500例以上的时候,是在第三波疫情刚刚开始时的3月份。

 

另外,目前安省的7天平均日增确诊已经大增至1,235例,较上周的926例上升了30%。而且,阳性率也从4.6%上升到5.4%。

 

而且,根据安省科学顾问组的数据,目前Omicron感染病例已经在全省占20%,在以3天翻一番的速度疯狂传播。

目前,安省Omicron的传染指数rT值高达3.32,意味着每一个Omicron感染者可以将病毒传染给3.32个人,远远高于Delta变种的1.11。

 

看来,这第五波疫情已经箭在弦上,要开始了。

虽然大家现在的生活已经基本趋于正常,可以去餐馆吃饭,可以去健身房,可以组织聚会活动,可以旅行等。

但是也许所有人心中还是有一个疑问: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再提心吊胆地过日子,让生活完全恢复到2019年的轻松自在?

 

目前看来,这场持续了近两年的新冠疫情,现在似乎变成了我们永远走不出去的怪圈。

 

日增确诊病例再次急剧攀升,放宽限制的体育场馆爆出聚集性感染,接种三剂疫苗产生的免疫力却挡不住新冠病毒的突破, 针对新变种Omicron的疫苗实现量产,也要近百天的时间……

 

在今天接受CBC的采访中,连福奇博士都感叹,真没想到这场疫情会持续这么久。

 

福奇博士说,自己曾经以为,疫情不会持续这么长的时间。

 

“大流行通常会以感染‘大爆发’为特征,然后出现病例下降,疫情慢慢消散的趋势。”

  

“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出现了三到四次感染暴增的情况,这在流行病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不只是加拿大的疫情在反复,美国辛苦抗疫了一年,现在确诊数字又回去了。据福奇称,美国最近7天(12月6日-12月12日)的平均日增病例又超过了12万例。就在12月6日之前的那周,7天平均日增病例还只有8.5万例。

 

而且,美国死亡病例已经突破80万人。仅在今年,就有超过45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疫情,这也占疫情开始以来美国总死亡人数的57%。

 

据美国当局预测,最坏的可能,是有近200万美国人死于这场疫情……

 

希望加拿大的大家千万不要被最近圣诞节前市井中的一片祥和所迷惑,一定要告诫自己:疫情从来都没有结束。

平时注意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接种第三针加强剂做好预防,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家人和朋友,才是当前最应优先考虑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