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加拿大华人爸爸借钱买房 刚签约就意外去世 家人崩溃: 房子供不起卖家不退定金

“拿命换钱”

装修行业在加拿大是高危职业,前些日子一场意外的火灾中致使两位华裔工人去世。

11月20日,圣凯瑟琳的一家中餐厅因不明原因起火,火灾波及到了当时在附近的两名华人屋顶工人。居住在万锦的32岁的肖先生(Jia Xiao)和居住在士嘉堡的46岁的齐先生(Wei Qi)在被送往当地医院后,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他们突然离世给家人带来了难以忍受的痛苦。

特别是对肖先生的妻子柯女士(Phoebe Ke)说,对以后的生活完全不知所措。丈夫去世了,留下了她的婆婆、三岁半的儿子她和她腹中的宝宝,她本人怀孕五个月没有工作,甚至不知道下个月的房租要怎么交

一家人一起住在地下室里,日子过的不宽裕,所以即使屋顶工作风险再高,但为了多赚点钱更好地生活,肖先生仍然长期从事这项工作

“他一直说他想换个行业,”她说,“他离家之前告诉我,这次活干完后会转行室内装修。谁能想到这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呢?”

因为肖先生工作性质,每次回家衣服上总是有沾有各种各样的污渍,所以平时是不太喜欢拍照的。除了结婚照,夫妇俩连一张合影都没有

柯女士

“我本来想等女儿出生,然后我们四个人一起拍张全家福,但现在……没有机会了。”她抽泣着说。

除了经济上令人绝望,现在肖家人又面临一个问题:之前他们从亲戚那里贷款买了一套新房,截止日期为1月。但由于肖先生的意外死亡,柯女士现在根本负担不起。

她说:“我丈夫是家里唯一挣钱养家的人。没有他,我不可能每个月都还房贷。”但卖家坚持说已经签了合同,所以他们不会退还5.5万加币的押金

柯女士说她无意违约,但世事无常。她只能求卖家能够体谅她的困难。

另外一个家庭的情况也很糟糕。

齐先生的突然离世给他的妻子董女士(Xiuying Dong)留下了一个即将上大学的儿子和一个三岁的孩子。

她难过地说:“他把我保护得那么好……负责了所有的家庭开支,而我只照顾孩子和家务。我对他的工作一无所知,也不知道如何处理事故后的所有事情。”

而且齐先生的银行账户里只有5000加币,根本不够支付他的丧葬费用。

齐先生

齐先生不仅是他们四口之家的顶梁柱,也是他远在国内父母的精神支柱。近80岁的父母听说了这一消息后悲痛欲绝,因伤心过度被送往医院进行住院治疗。

齐先生的朋友和同事也说他是一个非常勤奋、热情的人。如果他认识的人的屋顶坏了,他会免费帮忙修理

因为性格很好帮过许多人,他的朋友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向他的家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然而,筹到的钱无法让这个刚失去顶梁柱的家庭生存。

有人形容装修业是“拿命换钱”

“我的小儿子一直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回家?’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有时候晚上我会产生幻觉,觉得一切都不真实,而我现在仍然在等他回家吃晚饭。”

目前火灾事故的调查仍然在进行中,而两名死者因为生前没有买劳工保险,所以没有收到任何赔偿,目前两家的家人都在Go Fund Me上进行众筹。

此前,加拿大华人建筑装修协会(CCCCRA)的会长就表示:希望这些悲剧能引起人们对建筑装修行业的关注。因为保费的昂贵,而行业挣钱又十分辛苦,没有活的时候是完全没有收入的,所以许多工人才不购买保险

他呼吁政府降低保费,同时为装修业安全培训提供资源支持。

两家人的众筹页面如下:

https://www.gofundme.com/f/help-xiaos-family-after-the-tragic-death?qid=679dd5c0aebb4b9eec31a2e2afd24089

https://www.gofundme.com/f/6mhy5f-accidental-death

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渡过难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