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 温哥华市中心Gucci遭洗劫 男子持防熊喷雾强闯 2.5万瞬间不见 现场警铃大作!

夸张至极!

距离2021年圣诞节还有两周的时间,温哥华不少地方已经彩灯高挂,居民区圣诞装饰早早就摆了出来,早早就洋溢着过节的气氛。

但别忘了,要过节的,还有各种小偷小盗。最近这一个月以来,大温地区各市都加强了警力巡逻,就是怕原本已令人堪忧的治安变得更差。可惜,防不胜防,近期偷窃抢劫案件还是出现激增。

就在本周四(12月9日)晚上,温哥华两名男子手持防熊喷雾,突然冲进一家Gucci名牌店铺大抢特抢,现场警铃大作,一片狼藉!至少2.5万的货物被抢走!

据温哥华警方今天早上的最新消息,这起惊动了警局和市中心商圈的抢劫案就发生在昨天晚上,位于Thurlow Street的一家Gucci店,两名男子突然走进店内,手里拿着防熊喷雾攻击,然后趁着警卫惊慌失措的时候,抢走店内商品!

只要是眼里看得到的东西,这两人能抱走的都顺走了,一共价值2.5万加元!

店内的警铃大作,警方接到通报后急忙赶往现场,现场被警察包围,调查人员一一询问目击证人。

Gucci是名牌奢侈店,随手拿一个商品都很值钱,早就成了小偷的目标。

警方表示,最近这一段时间,这种利用防熊喷雾和辣椒水喷雾的抢劫案件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越来越多犯罪分子,尤其是盗贼会使用这一类的‘武器’行窃,只要看谁挡道,就不顾手段地攻击对方,以达到目的。他们似乎认为,只要手持武器,自己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偷窃,”温哥华警方发言人史蒂夫·艾迪生 (Steve Addison)表示。

在过去30天之内,警方一共调查了323起案件,其中23起案偷盗案件中歹徒是手持武器的,逮捕了195人,追回价值7.5万加元的赃物,另外缴获35件未使用武器。

就在12月4日,同样是在温哥华市中心地区,HoweStreet和Georgia Street附近的一家化妆品零售商遭劫,一名48岁的男子偷摸顺走一瓶价值184刀的香水,被22岁眼尖的店员发现。

这名店员跟在男子后面,走出商店,小偷发现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条金属链,转身就向店员甩过去,然后趁对方吃痛的缝隙,逃离了现场;

在这之前,就有一名男子在位于Granville Street一家百货公司行窃,光天化日之下想偷走两个30元的枕头,店员发现后报警。

11月19日,这名小偷被温哥华市警逮捕。被逮到的时候,他们还在男子身上发现一把刀、金属指关节等武器。

但温哥华大家是知道的,抓是抓了,马上就放出来了,警方向这名28岁的男子提起告诉,但他直接无视不出庭,现在正全市被通缉!

更有人多次犯罪,可谓屡抓屡犯。

11月7日,一名有盗窃罪前科、现被判缓刑的男子在市中心West Georgia Street一家电脑店再次犯案,偷走一台价值2,500加元的笔记本电脑;11天后,他又试图从附近一间百货公司偷走60元的发夹,再次被捕。

虽然警方将他逮捕、送进监狱,但而后又被释放。据了解,这名男子之前已经有69次刑事定罪记录!

“我们不断地抓人,但经常看到的都是熟悉的面孔,很多人吸毒成瘾、流浪街头或是患有精神疾病,靠偷东西、再转卖出去维生,”警方发言人说。

然而,这是整个社会的问题,没有平民百姓应该为这付出代价。对于在疫情下艰难维持营业的商店而言,这些人的存在简直就是噩梦,三天两头就来抢来偷,报了警,过两天放出来继续,根本没完没了。

越是临近节日,商圈的商家们是又喜又忧,白天开门迎客,晚上还得防贼防盗,日子过得心累。

希望温哥华警察能够加把劲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