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 BC家庭明年买菜多花$1000 华人吐槽: 火鸡都买不起!

还让不让人活了!

最近一段时间,BC居民的生活真心不容易!

自上个月洪灾以来,道路封闭、劳动力短缺、供应链中断等等问题都导致生活类产品物价飞速增长,食品类价格更是创下了新高!

然而,这并不是结束。

最新权威报告显示:2022年,加拿大食品成本继续增加,BC省增幅将高达8%,普通家庭食品支出将增加近$1000!

最近,“加拿大2022食品价格报告”出炉。这份一年一度的权威报告显示:2022年加拿大食品成本预计上涨 5%至7%。

乳制品价格和餐厅菜单的涨幅最大,预计两者的价格都将上涨6% 至8%,另外,烘焙产品和蔬菜的成本也可能会上涨7%。

4口之家为例,预计2022年的年度食品支出将高达$14,767,这比2021年4口之家的食品支出增加了$966!

研究员甄妮特(Janet Music)表示,食品价格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农业受损。

今年发生的热浪、野火、洪水、干旱都自然灾害等让加拿大农业损失惨重。而且由于数据收集的滞后性,这份报告没有考虑到最近BC洪灾对阿伯茨福德苏马斯草原等地区造成了毁灭性影响!

这也意味着,BC食品物价会一直居高不下!

加拿大统计局也表示,2021年的年通胀率已经达到4.7%,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创下了自2003年2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

其实不用等到明年,经常买菜的朋友已经感受到物价的持续上涨了!

这不,本地媒体刚刚又传来消息:圣诞节新鲜火鸡短缺,价格上涨!建议消费者早做准备,免得“一鸡难求”!

 

加拿大火鸡供应商表示,因为疫情影响,这两年家庭火鸡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而随着今年粮食价格的上涨导致火鸡饲养成本大幅增加。再加上洪水造成的农场减产,所以今年新鲜火鸡量少、价高,建议消费者提前准备,或者购买冷冻火鸡。

毕竟,没有火鸡的圣诞节总让人觉得缺了点什么。

 

唉!BC居民太难了!本以为随着灾后修复工作的开展,物价情况会得到改善,没想到明年会更高!

眼看临近年底了,圣诞节、元旦、春节一个接着一个,往年开心大采购的日子一去不返,估计今年大家得捂紧钱包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