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80mm暴雨+30cm暴雪明天来袭! 烈风狂吹 温哥华气温跌至冰点!

又来?!

温哥华好不容易连续放了2天晴,BC也从“抗洪防灾”转入“灾后重建”阶段,村民们的心情也放松了不少,外出好好享受难得的阳光。

但别忘了,这里可是冬天的“雨歌华”。

就在今天(12月9日)早上,加拿大环境部发布了最新特殊天气声明——

明后两天,大温地区有可能会出现强降水和强风!其中地陆平原和豪湾受影响最大,周边高速公路路况变恶劣!

  •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
  • 西温和北温;
  • 高贵林和枫树岭;
  • 素里和兰里;
  • 列治文和三角洲;
  • 奇利瓦克;
  • 霍普小镇;
  • 阿伯茨福德

在这份声明中,环境部指出,一个“新的潮湿的太平洋锋面系统”(Moist Pacific frontal system)将在明天早上抵达BC南海岸并一直待到周六。

“这个天气系统将为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带来40至60毫米的降雨量,北岸山脉和豪湾附近降水会更多,超过80毫米!”

除此之外,滑雪胜地惠斯勒(Whistler)和高海拔山区将迎来大雪,3号公路、5号公路和海天公路更严重。预计,这些地方积雪会达到15至25厘米,斯图尔特降雪量可能达30厘米左右!

至于风速,环境部预计阵风风速将达60公里每小时至80公里每小时!海湾群岛(Gulf Islands)风速可达90公里每小时!

大雨+强风将在明天到来,并持续到周六早上,才慢慢缓和下来,但Coquihalla Summit和Allison Pass的降雪会持续一整天!

到本周末结束,温哥华的天气以降雨为多,气温会逐渐下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日至下周二气温都不会超过5摄氏度,且这3天每天都有60%至70%的可能会迎来阵雨。

到了下礼拜初,温哥华气温可能会降至冰点!目前,气象学家预测此个锋面系统的冰点水平为500至1000米左右。

享受了几天的阳光,温哥华再次转回“雨歌华”模式,天气逐渐变冷,希望所有村民们注意保暖的同时,外出也记得携带雨具,注意行车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