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负人! 加拿大女子独立屋被15万贱卖! 只因忽略了这事 市府犯错多次还拒赔

政府犯错,民众买单

近日,BC省一发生了一起病重独居老人房屋不幸被贱卖的事件,而贱卖这位老人房屋的,竟然是当地市政府……

事情发生在BC省的彭蒂克顿市(Penticton),60岁的威尔逊女士之前一直和母亲多年居住在下图中的房子里,而且完全拥有该房的产权

被贱卖的房子

2013年,威尔逊女士的母亲去世,2015年和2016年,因为没有缴地税,所以她欠政府10000刀左右的税款。

根据申诉专员Chalke的调查报告,威尔逊女士完全有经济能力缴税,她只是因为“健康原因”(health concerns)难以了解催税信件的内容,也没有和市政府沟通和解释。

也正是因为健康方面的问题,2016年威尔逊女士曾签署法律授权书(power of attorney),委托自己的姐妹Allen代自己签署文件和办理事务,然而Allen却一直不知道威尔逊女士欠税未缴……

于是,彭蒂克顿市政府就按照法律程序对威尔逊的房子进行了拍卖,以仅略高于1万刀的价格起拍,并以15万刀的价格成交。

而威尔逊女士的房子政府估价为42万刀,远超这个房子卖出的价格,结果上来看她至少损失了27万刀。

根据BC省的法律,欠税法拍房屋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程序。在正式成交前的任何时候缴纳欠款,房主都可以赎回他们的房子

而且事实上,过去32年中,这样因为未缴税被法拍成功的案例少之又少;据调查曾有过152宗欠税法拍房屋的案件里,包括威尔逊女士这次在内,真正成交的只有3件

当地市政府网站

而这引起了申诉专员Chalke的注意,他在报告中指出,这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极不公平,也十分令人不安。

威尔逊女士作为社区的弱势群体,需要一些额外的帮助来缴税。虽然彭蒂克顿市政府曾给威尔逊女士打过电话,但没有联系公共监护或信托机构以及卫生局;而根据法律,他们有权询问一名成年人是否处于很差的健康状态,是否需要支持或帮助。

而就是在这样漫长复杂的一个法拍过程中,市政府却没有一个人联系到威尔逊女士的姐妹,导致了“灾难性的、可预防的损失。”

报告还指出了市政府在与威尔逊沟通时所犯的几个错误,包括多次引用了错误的《地方政府法案》(Local Government Act)章节,并且有3次向威尔逊提供了错误的赎回房产截止日期。

该报告向彭蒂克顿市政府提出了5项建议

  • 开发用于税收销售的简明语言模板信函;

  • 制定准则,在发生税务出售前通知业主;

  • 修改《地方政府法》以要求市政当局在纳税前通过挂号邮件或个人服务提供通知;

  • 检验《地方政府法》是否应该制定反映房产评估价值的拍卖起价;

  • 出台保护弱势群体的法拍指南。

建议市政府赔偿威尔逊女士大约14万刀,减少她的损失。

在对这份报告的回应中,彭蒂克顿市政府将Chalke描述的几个沟通时犯的错误为“小缺陷”,并坚称市政府在此案中履行了自己的法律义务。

市政府的市政事务部接受了他提出的5项建议,但是拒绝赔偿威尔逊女士任何钱款。

虽然申诉专员Chalke的报告中没有指控该市有任何非法行为,但他在今天(12月9日)的声明中明确表示,他对市政府不负责任的态度非常失望。

“虽然市政府可能认为他们的错误无关紧要,但我不同意;就是因为他们好几个错误一起犯才发生的这件事,而这对威尔逊女士很不公平。”

他呼吁市政府能够重视这样事件对弱势群体的严重性,并早日遵循他的建议补偿威尔逊女士。

“做正确的事永远不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