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 直升机坠毁13死! 国防参谋长及妻子罹难 全机仅1人幸存! 总理悲痛

他的死 影响力将有多大?

12月8日,一架直升机的坠毁引起世界的关注。

在这场坠机中,印首任国防参谋长、最高将领、军方1号人物,63岁的拉瓦特及妻子罹难。全机14名乘客,仅1人幸存!

这是拉瓦特经历的第二次坠机,不过这一次,死神没有放过他。

12月8日星期三,当地时间中午12:30左右,印度空军一架直升机在泰米尔纳德邦(TamilNadu)坠毁。

机上一共14名乘客,除了63岁的拉瓦特和妻子德胡莉卡外,还有多位印军高层随从,还有随伴护卫的几名安全突击队员。

坠机现场燃烧起熊熊烈火,机身四分五裂,全部焚毁,从现场图片看,残骸触目惊心。

当地居民试图扑灭大火并从残骸中移走尸体时,废墟中冒出滚滚浓烟。

据报道,拉瓦特此行的目的地,是印度的重要军事培训机构——印度国防参谋学院。却在飞行当中意外坠毁于一片距离目的地仅10公里处的茂密森林。

拉瓦特和他的妻子以及同行11人遇难死亡;

瓦伦·辛格上尉是唯一的幸存者

印度空军已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证实此事,并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印度总理莫迪表示,“我对在泰米尔纳德邦发生的直升机坠毁事件深感悲痛,我们失去了比平·拉瓦特将军、他的妻子和其他武装部队人员。他们竭尽全力为印度服务。我与遇难者家属同在。”

拉瓦特究竟是什么来头? 他的死,影响力究竟有多大呢?

拉瓦特1958年出生在印度北阿坎德邦,出身显贵。所在的家族属于王族、贵族和士族阶层。父亲曾任印度陆军第一副参谋长,为陆军二把手。

拉瓦特20岁时从印度台拉登军事学院毕业,拥有哲学博士学位,1978年加入印度军队,当时与自己的父亲在同一个部队。他还曾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员,两次获得部队指挥官嘉奖。

2019年,拉瓦特被印度总理莫迪任命为印度第一任国防参谋长(CDS),为印度陆海空三军的最高指挥官,印度军方最高将领

堪称印度军方的1号人物

任职期间,他多次涉嫌违背印度军队不得干政的原则,但深受总理莫迪倚重

据报道,他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强硬派,多次对周边邻国发出露骨威胁

他在此次事故中丧生,对于印度来说,将是一次重大损失

这不是拉瓦特经历的首次坠机,不过在2015年的那次事故中,他奇迹生还,成为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拥有两次坠机经历的陆军上将。并在4年后被封最高将领。

据悉,本次拉瓦特的目的地参谋学院,位于南印度一个叫惠灵顿的小镇(Wellington)。

印度人口众多,城镇多脏乱纷扰,但印度也有一些海拔高、人迹少、风景好、气温凉爽的森林区,早年被英殖民者看中,开发成避暑胜地。

此后,这块“风水宝地”就被印度陆军看中,在度假区占据大块地盘,成立参谋学院,也是高级军官的进修学院。

99%的印度将军都在这里受训过。

对于高官来说,来这进修或视察,也可顺便休闲度假

但是,山地交通不便,坐车一路盘旋着实辛苦。

贵为最高将领,最便捷、也最威风的出行方式自然是乘坐直升飞机。

只是没想到,坏也坏在了直升机上。

1号人物的遇难,使得网络上传言纷纷,有人猜测,这架直升机是不是被印度的独立武装打下来的?

不过专家指出,这种可能性不大。印度虽然独立武装众多,但装备水平都停留在轻武器规模;而且拉瓦特坠机时已经接近军事基地,非其他武装日常能够活动的范围。

空军表示,拉瓦特一直乘坐 Mi-17直升机旅行。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12月7日,另一架同款Mi-17军用直升机在秘鲁“消失”。

秘鲁空军公报称,该直升机并没有准时到达,在12时49分从雷达上消失,消失地点为安第斯山脉附近。

资料显示,这一机型都来自俄罗斯。印度拥有数十架俄罗斯直升机,被军方以及访问国防地点的高级政府部长广泛使用。

这款直升机于 1970 年代首次投入使用。在国际直升机市场上,该直升机因其性价比高而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吸引了大批第三世界国家,总产量达万架,俄罗斯本国军队装备约有3000架,其余大部分用于外销,被世界各地的国防部门广泛使用,但曾发生多起事故

上个月,阿塞拜疆一架军用 Mi-17 直升机在一次训练飞行中坠毁,造成 14 人死亡

2019 年,在涉及该飞机的另一次训练事故中,四名印度尼西亚士兵在爪哇中部丧生,另外五人受伤。

2017 年,一架 Mi-17V5 在印度坠毁,造成 7 名军人死亡。

拉瓦特的坠机身亡之谜还有待调查,但这位强硬派将领的死亡是无法挽回了。

他的逝世会对印度和周边国家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留待时间观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