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致命病菌大爆发 已有6名儿童死亡 致死率10% 感染人数创新高!

加拿大最近不仅仅是寒潮汹涌,还有一个恐怖的健康危机正在悄然升温——甲型链球菌感染病例激增,病例数创下历史新高

这种细菌感染大约每10个感染者中就有1人死亡。尤其是咱们的小朋友们,成了这场危机的“重灾区”,安省已经至少有6名儿童死亡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最近公布的数据可谓令人震惊:2023年,记录了4600多例侵袭性甲型链球菌病例,比2019年的纪录高出了40%

据公共卫生局称,侵袭性甲型链球菌在全国流行,近年来每年都会报告2000至3000个病例。

特别是在安大略省,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有6个小生命因为感染这种链球菌离我们而去。当我们还在为这些数字感到震惊的时候,病毒已经悄无声息地在全国各地蔓延。

那这个甲型链球菌到底是个什么呢?简单来说,这是一种通常只会感染咽喉或皮肤的细菌。但当它侵入血液或者是大脑周围的液体时,就变得非常危险,甚至可以引起坏死性筋膜炎,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食肉病”

听起来是不是很吓人?公共卫生专家和医生们也都在紧张地关注这一现象。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传染病负责人唐纳德(Donald Vinh)博士就说:“每当看到侵袭性A型链球菌,我们都非常担心,因为病情通常非常严重。”

不仅仅是安大略省,在加拿大的其他地方情况也不容乐观。BC省和魁北克省的感染率都比历史平均水平要高,尤其是儿童感染率

曼尼托巴省去年报告了比前年多出50例的病例,新不伦瑞克省在2023年的死亡病例比之前几年平均每年的数据都要多。

不仅是加拿大,全球范围内的这种感染病例也在上升。大约一年前,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中心都曾发出过关于甲型链球菌病例激增的警报。

那么,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激增呢?专家们提出了几种可能的原因。一些人认为,新冠疫情期间人们减少了社交活动,这可能降低了人群的整体免疫力。另一些专家则指出,侵袭性甲型链球菌可能与流感、水痘或新冠的共同感染有关,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这场危机中,最让人心碎的是来自安大略省基奇纳的五岁小女孩奎因(Quin Henderson)的故事。她在出现症状仅三天后就不幸离世,让人们对这种病毒的危险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她的妈妈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Heckt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无法相信事情发生得如此之快:“我的女儿坐在那里看电影,和她的护士聊天,不到六个小时,她就去世了。”

克里斯蒂娜说:“我想告诉其他父母,这种病来得快,侵袭性强,后果非常严重。”

专家们提醒大家,如果出现严重喉咙痛、高烧、极度嗜睡乏力,以及皮肤出现类似砂纸的细小红疹等症状,可能是链球菌感染的迹象。面对这些症状,一定要立即去医院寻求帮助。而且,早期使用有效的抗生素治疗对改善预后至关重要。

公共卫生部门和医疗专家正在共同努力,希望能尽快控制这一趋势,减少未来的病例。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迎接这场挑战!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