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 加拿大华人女孩被车撞死 移民仅半年 凄惨父母痛失优秀独女!

R.I.P

来自香港的小陈(Suete Chan)今年6月才刚刚移民加拿大,住在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

她喜欢摄影,喜欢品尝美食,更喜欢到世界各国旅行。

搬到新斯科舍省后,她交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很喜欢她,称赞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甜美、善良的女孩。

她也是一个非常自律的姑娘,每天保持着严格的作息,早早起床,先乘坐达特茅斯 (Dartmouth) 渡轮前往哈利法克斯市中心的F45健身房,然后乘坐伍德赛德渡轮返回,之后会步行去达特茅斯上班。

但是就是小陈这样一个有趣的灵魂,本来11月26日就要庆祝28岁生日了,却于生日前2天,在去上班过人行横道时被车撞到

虽然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但是小陈还是没能挺过来。

“她工作真的特别努力,她也很温柔,很善良,很让人放松。她希望所有人都是幸福的,她就像天使一样,”小陈在达特茅斯的公司领导奥斯勒(Tabitha Osler)这样评价她.

据奥斯勒回忆称,小陈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是2020年8月份申请的这家专门做环保服装的公司的销售经理的工作,“她的简历非常完美。”

小陈的LinkedIn

“在面试了几个人后,我还是选择了她,”因为小陈不管是工作还是为人,都很不错,因此奥斯勒也在小陈的移民申请上帮了很多的忙,她就是小陈移民的担保人。

“我们听说她拿到移民身份的时候,所有人都为她欢呼,我们都特别高兴她通过审核,”对于小陈的离去,奥斯勒特别惋惜。

小陈去世后,也是奥斯勒一直在帮忙跑前跑后料理她的后事,她还在GoFundMe上发起了募捐:小陈的父母现在还在香港,他们需要过来加拿大,认领女儿的遗体和遗物。

小陈是他们的独生女。

“我不知道该怎么见他们,”一说起这件事,奥斯勒就特别难受。她很热心,小陈生前受她照顾很多。

“我总觉得我对她的死负全部责任,我只比她大一岁,但是我觉得我更像她在加拿大漂泊时候的母亲。”

“我没有把他们的女儿照顾好,那是一个多好的孩子啊!”

虽然奥斯勒的募捐目标是3.5万加元,但是现在捐款已经达到了8.5万加元

肇事司机是一名41岁的女子,负全责,但是也只是被开了简易违章罚单。

发生事故的路口放了一束花纪念小陈

目前,奥斯勒和丈夫一直在殡仪馆待着,在那里做着安排,等待着小陈的父母。

“我就是觉得,她好像被从我们身边抢走了,我总觉得她只是失踪在哪里了,以后肯定还会回来。”

“这就像是一场噩梦,特别不真实,”接受采访时,奥斯勒流着泪说道。

加拿大华人移民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很多时候不是说你自己小心遵守规则就好了,开车无视交规的人太多了。

另外,最近在安大略省圣凯瑟琳中餐馆火灾中死亡的两位遇难者身份也已经确定,均是华人屋顶公司的员工,分别是福建长乐籍移民肖先生和齐先生。两位遇难者都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也同样留下了年幼的孩子

据CBC报道,11月27日周六下午4点左右,在接到火灾报告后,紧急救援人员赶到圣凯瑟琳的MA Chinese Cuisine Restaurant,在火灾现场找到了两名情况十分危急的男性。

消防员在现场施救

据调查人员称,两名受害者都是一家屋顶公司的员工,火灾发生时,两人正在餐厅的屋顶工作。

据媒体报道,肖先生家租住在一处地下室内,家里还有肖先生的母亲、4岁的儿子,和怀有5个月身孕的妻子。

肖先生家租住的地下室

肖先生是家里的独生子,肖先生的母亲非常伤心,接受采访时请求媒体一定要为儿子“讨回公道”,因为目前还不知道火灾发生的原因。

“就这么一个儿子,说没就没了!”

据悉,肖先生是福建长乐人,去世时年仅32岁。肖先生的父亲早逝多年,5年前,全家从福建移民到加拿大。之后肖先生在多伦多结婚生子,也把母亲从老家接到加拿大一起生活。

本来今年妻子怀了二胎,肖先生一家人的生活有了更多的盼头,没想到却发生了不幸。

由于肖先生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一家四口人的日常开支都靠着他一个人来维持,现在肖先生去世,只剩下孤儿寡母,以后的日子真不知道该怎么过下去了。

另一位在火灾中去世的是山东移民齐先生。

据报道,当天凌晨1点,警察到访齐先生家门口,苦等齐先生回家的妻子董女士一开始并没有听懂警察说的是什么,只以为是齐先生可能是撞车了。在经过电话翻译以后,董女士才得知齐先生所工作的餐厅突然起火,齐先生当场死亡。

董女士一瞬间感到非常难以置信,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齐先生是一家四口唯一的收入来源,赚的钱也只够勉勉强强维持生活,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学读书。

当地华人群里对齐先生情况的描述

目前当地华人组织已经募集善款,帮助两个破碎的家庭脱困。

移民生活本来就不易,一家人的顶梁柱垮了,未来的日子想必会更加艰难。

挣大钱在其次,希望在加拿大生活的华人新移民都能平平安安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