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大温今天再迎150mm豪雨 多地发紧急疏散令!

还没完!

最近一段时间,大温村民听到最多的,估计就是环境局发布的特殊天气预警了。短短两个礼拜之内,加拿大环境局就发布了十多条警报,不是暴风雨就是下雪,让人招架不住。

就在今天一早(12月1日),环境部又更新了大温和菲沙河谷地区的降雨警报——暴风雨还没过,还有多达150毫米的暴雨在后面!

在一份正声明中,环境局表示本周三,整个大温和菲沙河谷地区都将迎来持续性降雨,大温地区多数城市降雨量在60至90毫米、北岸和匹特草原(PittMeadows)降雨量在120毫米,斯阔米什降雨量可达150毫米!

与此同时,菲沙河谷中部和东部,包括奇利瓦克和霍普,降雨量在100至120毫米之间!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第3条大气河流再次袭来,为南海岸地区带来强降雨。”

除此之外,大温和菲沙河谷西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能会增加20至40毫米!在今晚大雨减弱之前,河谷地区降雨量可能高达50毫米!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门(ECCC)警告,第3场风暴可能会为不同地区带来风险,“这几场风暴发生的时间十分紧凑,没有给BC任何喘息的机会,因此后果也是累积的。”

目前,全省各个地方政府都已经被警告要做好局部洪水爆发的准备。

就在昨天——

重灾区阿伯茨福德向更多居民发出了疏散令,同时Lower Sumas Mountain Road和Florence Drive.下发疏散预警;

彭伯顿向Vine Road 和99号高速公路发出疏散警报;

米逊市宣布Benbow Street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枫树岭市府向北部和南部Alouette河沿岸居民发出洪水预警,随时准备撤离;

市府人员正挨家挨户地警告居民,“下一场强降雨可能会导致洪水和道路封闭,所有人为紧急撤离做好准备!”

现阶段,这个BC省西南部,包括温哥华岛和中央海岸,都处于洪水监测阶段,希望所有人都注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