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 BC雨量创历史新高 又将出现诡异气温 雪崩也要来了!?

洪水还没完,破纪录雪崩也来了

话说今年BC省的秋天真是多灾多难,雨量多,百年一遇的洪水把省里一些低海拔的地方淹了个遍,最惨的要数阿伯茨福德了。

今天12月1日,经气象专家们证实,11月阿伯茨福德的降雨量刷新了2006年422mm的历史记录,达到了541mm;平均降雨量更是平时的两倍多……

另外四个城市11月的降雨量也远高于正常水平,其中包括:

  • 温哥华:312mm(正常平均值:189mm)

  • 维多利亚市区:316mm(正常平均值:153mm)。

  • 纳奈莫:359mm(正常平均值:197mm)。

  • 霍普:730mm(正常平均值:344mm)。

CBC气象学家Johanna Wagstaffe表示,斯夸米什、皮特梅多斯和托菲诺的降雨量也都超过了300mm。

但是,这都还不是最糟糕的,因为,加拿大环境局对BC省的天气预警又双叒叕来了!

就在今天早上,大温和菲沙河谷地区的降雨警报更新,还没从灾情完全回复的时候,后面新一波150mm暴风雨蓄势待发!

环境局表示,本周三,整个大温和菲沙河谷地区都将迎来持续性降雨,大温地区多数城市降雨量在60至90mm、北岸和匹特草原(PittMeadows)降雨量在120mm,斯阔米什降雨量可达150mm!

与此同时,菲沙河谷中部和东部,包括奇利瓦克和霍普,降雨量在100至120mm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第3条大气河流再次袭来,为南海岸地区带来强降雨。”

阿伯茨福德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做起了准备……

封锁了一部分路段,堆起了沙袋;

除此之外,大温和菲沙河谷西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能会增加20至40mm!在今晚大雨减弱之前,河谷地区降雨量可能高达50mm!

不仅仅是豪雨,还有更令人担忧的问题:BC省的冬季气温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而这意味着一些山上的雪会融化,加剧洪灾的程度!

12月1日,BC省部分地区观测到了有史以来12月最高的气温,下午1点30分左右,BC省彭蒂克顿机场气温竟然达到了22.1摄氏度,成为加拿大最热的地方。

萨默兰也在中午达到了20.4摄氏度,萨蒙阿姆上升至18摄氏度。

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预警气象学家阿梅尔·卡斯特兰(Armel Castellan)表示,之所以气温会创纪录,也是大气河流的锅

他说:“大气河流不仅带来了水分,还带来了热量,在这样的温度下,今天有很多记录被打破。”

并且12月之后的每一天,气温都有可能再破记录。他警告说高气温可能导致更多的融雪,并带来恶化洪灾的风险。

气温高引起的融雪还带来了新的危机:雪崩

加拿大雪崩协会于12月1日表示,在今天一场大气河流风暴导致冰雪融化后,在高山、林木线以及林木线以下的海天公路沿线山脉出现了“极端危险”,这是该机构最高等级的雪崩预警。

也就是说从今天晚上到明天,这片地区将有可能发生大规模毁灭性雪崩!

不仅海天公路沿线山脉,南海岸内陆山区和北岸山区的高山地区雪崩的风险也很高。

高贵林搜救队成员迈克尔·科伊尔(Michael Coyle)今天在推特上发文提醒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这两天不要出门滑雪了,尽量待在家里——因为这样级别的雪崩预报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

加拿大雪崩协会表示,大量降雪转化为降雨的天气将释放“风暴板”,总体情况将导致比预期更大的雪崩

而这一般是春天才会发生的大规模顶级雪崩!会把大片森林埋个干净。

因此,加拿大国家公园暂时关闭了从雷夫尔斯托克到戈尔登之间的93号公路和1号公路。

加拿大对温哥华周围山脉的评级危险程度也上升了:

由此可见,深受居民喜爱的海天公路附近山脉是最危险的,达到了最高级别5…爱好滑雪的小伙伴们,这两天先按捺一下自己想要滑雪的心情别去了,毕竟生命安全最重要!

截至12月1日,BC省仍有数十个天气预警,社区仍在从严重洪灾中恢复

夏天极端酷热,秋天炸弹气旋来袭,几周后UBC观察记录到了龙卷风,再到现在的洪水甚至雪崩,通通刷新历史记录……BC还能再惨一点吗?

但气象专家警告说:气候变化可能会导致更多此类极端天气事件和自然灾害

卡斯特兰说:“我们从一些极端走向了另一些极端,不幸的是,这与气候变化对加拿大所有地区的影响是一致的。”

也就是说,未来的12月可能有更多的极端天气……Emmm这还能说啥呢?只能坚强地微笑着活下去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