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确诊首2例Omicron变种! 3天攻陷5大洲 症状”不同寻常” 新冠灾难卷土重来?!

感染者刚刚从尼日利亚旅行回来!

突发!新冠新变种omicron“入侵”加拿大,已经发现了首2例确诊

至此,新变种已经在短短几天内攻陷全球5大洲,亚洲香港、欧洲10多个国家、澳洲等全部现踪!

周日下午,安省政府宣布,在渥太华地区确诊了2例omicron 变种病例。

这也是加拿大发现的2例新变种案例。

声明指出,“这两起病例都是最近从尼日利亚旅行回来的个人中报告的。渥太华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进行病例和接触管理,患者处于隔离状态。”

害怕的还是来了!

尽管加拿大在上周五第一时间宣布禁航,依然没能抵挡住omicron的入侵。这款比Delta更强大的新变种,会将加拿大再次拉下疫情的深渊吗?!

今天,安省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呼吁,“我们敦促联邦政府采取必要措施,要求对所有旅客进行入境检测,无论他们来自哪里,以进一步防止新变种的传播。”

联邦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表示,“随着各省和地区的监测测试继续进行,预计还将在加拿大发现更多新变种病例。”

加拿大首席公共官 Theresa Tam 也证实了新变种的检测,并表示加拿大有一个“强大的监测”系统来检测病毒的基因变化或关注的新变种。

事实上,尽管目前加拿大官宣的2例全部在安省,但就在上周五,温哥华飞香港航班已证实有一名乘客确诊新变种

很有可能,omicron新变种其实早已经存在BC省或大温地区,只是我们暂且不知。

随着检测的展开,BC省、大温的官宣确诊也只是时间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日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新变种是否比其他变种更具传染性,或者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但从下面这张Delta和Omicron变种对比图来看,Omicron红色块的突变更多,直观上明显更“恐怖”。

而在一份声明中,世卫也表示,初步证据表明Omicron变种再次感染的风险可能更高

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比赛中,人类似乎再一次跑输——在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变种列为“关注变种”后,包括加拿大、美国在内的全球多国紧急禁航,希望将新变种拦在国门之外。

 

但短短两三天内,英国、比利时、德国、意大利、捷克、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已报告发现新变种,

 

澳洲也没能“幸免”——已证实2名南非入境的旅客确诊新变种,且这两人都已完全接种

最“恐怖”的是荷兰,2航班自南非入境后,当局立即下令对624名旅客进行筛查,结果发现61人阳性,最新进展是其中13人确诊感染新变种

测序还在继续,结果不敢设想。

荷兰航空发言人倍感无助:“乘客登机前都出示了疫苗接种证明,检测结果阴性……我们无法解释大量病例。”

这就是新冠病毒的残酷,人类以为找到攻克之道,以为疫苗+阴性=保险;结果一个新变种推翻所有,抗疫之路洗牌重来。真是悲哀。

如果3天攻克5大洲已证实了新冠新变种的传播力,其毒性又怎样呢?

一位南非科学家指出,他发现这种感染变种的病患症状“不同寻常”

根据研究者Angelique Coetzee博士,感染新变异的患者“症状与我们之前治疗过的症状非常不同。”

极度疲劳和心跳速度非常高是两大典型特点。

Angelique博士指出好在这些患者的症状算轻微,没有人像感染传统毒株那样失去味觉或嗅觉。

“一个大约6岁的孩子(确诊新变种),体温和脉搏非常高,但几天后她就好了许多。”

“我现在担心的是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年老患者,可能会出现重症。”

然而,就在博士指出自己的患者“症状轻微”之时,情况似乎已发生改变——

有报道指出,南非感染Omicron新变种病毒的病例中,许多年轻人患上中重症

美联社报道,截至26日,南非新增确诊病例2828例。根据南非卫生官员的说法,科学家们通过诊断测试显示新变异株可能导致了多达90%的新病例

南非一家医院ICU主任Rudo Mathivha说:“我们看到最近的新冠疫情患者的情况发生了显著变化。许多20多岁到30多岁的年轻人患有中重度疾病,有些人需要重症监护。大约65%的人没有接种疫苗,其余大多数人只接种了一半。”

现在,对于新变种引发的全球恐慌,辉瑞和莫德纳等大厂也已紧急投入研究,以应对新变种。

辉瑞声称,未来两周将持续搜集Omicron的实验检测数据,以确定现有疫苗是否对其有足够效力,一旦发现Omicron可以逃过人体免疫反应(immune escape),致使现有疫苗失去功效,辉瑞与BioNTech将立即重新调整疫苗,最快6周内可完成研发,并在100天内正式量产交货

美国药厂莫德纳则指,公司已加快测试其疫苗是否可中和Omicron,预期数周内有结果。如果现有疫苗及加强剂不能有效应对Omicron,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加大加强剂的剂量。

新冠新变种Omicron最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可能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继续观察。抗疫两年,好不容易迎来希望,一个Omicron全毁了。希望接下来能有一些“好消息”,不再有腥风血雨了。

最后提醒一下加拿大非PR和拿国籍的人士,近期内谨慎出国,以避免新疫情带来的入境政策再次改变,小心被困在旅游地,想再次入境就麻烦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