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120mm豪雨周末袭来 洪水+疏散警报已下 列治文注意! 特鲁多今飞抵BC!

随时留意天气预报!

黑色星期五,往年大家蜂拥外出买买买的日子,今年却被新变种病毒、洪水、风暴冲得冷冷清清。连下了2天大雨,温哥华又迎来了难得的阳光,只可惜,晴天不会持续太久。

就在今天早上,加拿大环境部再次更新特殊天气预警——整个大温和菲沙河谷地区将在本周六,也就是明天,迎来另一场强降雨!

这条天气警报在以下地区生效——

  •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
  • 西温、北温;
  • 高贵林、枫树岭;
  • 素里、兰里;
  • 列治文、三角洲;
  • 奇利瓦克;
  • 霍普;
  • 阿伯茨福德;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环境部表示“另一个锋面将在本周六接近BC省南海岸,大多数地区将开始下雨,降雨量将在明天晚上达到最高峰。

从周六至周日晚上,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将会有50毫米的降雨,阿伯茨福德降雨量在80毫米左右,吉布森斯 (Gibsons)的降雨量则在50至89毫米之间。

靠近山脉的地区降雨量更大,将多达100毫米,斯阔米什(Squamish)将会有120毫米的降雨!

“这个锋面系统将伴随暖化现象,雪线将上升至山顶,导致大量融雪,洪水风险增加,可能威胁部分地区的基础设施!”

刚刚过去的这一场风暴,已在一夜之间为阿伯茨福德带来了55毫米的降雨、奇利瓦克降雨量为45毫米霍普下了35毫米的雨!

除此之外,今天凌晨,环境部另外发布了5号公路的特殊天气预警——受接下来这一波强降雨影响,本地区周六至周日降雨量将在40-60毫米之间,周六晚上最猛!

环境部警告所有来往的司机,山区的天气可能会突然发生变化,驾驶环境存在危险因素,大家开车须多加小心。

随后,BC省河流预报中心紧急向南海岸发布了洪水预警!包括重灾区阿伯茨福德的苏马斯草原!

菲沙河谷、北岸山脉、豪湾、阳光海岸和海天公路周边地区,包括斯阔米什、惠斯勒和彭伯顿 (Pemberton)等地,则属于“洪水监测范围。”

副省长表示,在风暴即将到来之际,预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已检查了全省250条河流目前的水位情况,并从阿尔伯塔省调来了紧急救援人员,随时待机!

经历过第一场风暴之后,河流水位出现上涨,阳光海岸、豪湾和北岸水位出现2至5年最高记录。

第二场风暴,也就是明天即将到来的这一场强降雨,在菲沙河谷往年秋季风暴的等级中,也属于“典型强度”。

对比刚刚结束的风暴而言,周六的这场风暴可能会为本省洪灾灾区带来更多挑战。

阿伯茨福德市长在昨天表示,政府已经竭尽所有努力,应对接下来的这场风暴。“目前预测降雨总量会明显增加,且导致更多融雪,本地河流水量可能达到10至15年水平,得等周日或下周一才知道。”

与此同时,本周四上午11点左右,欧肯纳根-基里米奥斯(Okanagan-Similkameen)地区向部分居民发出了疏散警报,普林斯顿小镇也接到了疏散警报!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气象局透露,前两场风暴还不算严重的,降雨下周二登陆的风暴才是“最糟糕的一个”!

BC省的洪水灾害还没有缓解,又是多场风暴来袭,就在今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飞过来,探视灾情!

根据联邦政府的最新消息,特鲁多将在今天抵达BC省,与副省长迈克·法恩沃斯进行会面,了解本地洪灾情况。

随后,特鲁多还会前往阿伯茨福德市,直接向当地市长了解灾情,还有苏马斯草原原住民社区。

在视察完本地灾情,并与前来支援灾后修复的加拿大军队之后,特鲁多还将前往维多利亚,探望刚被诊断出喉癌,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工作的省长贺谨。

下午5点半,两人预定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