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黑五! 加币跌破5! 股市暴跌 全球大恐慌 物价狂飙 华人哭晕!

真“黑色星期五”

今天本是一个理应带着欢乐气息的传统购物节“黑色星期五”,然而,一个“最恐怖新冠变种”的横空出世,在48小时里让全球陷入一片恐慌

欧美股市、美元、加币全线大跌,道指收盘崩逾900点,这个星期五,真“黑”了

今天,加币简直一泻千里,兑换人民币直接跌破5,进入4时代,简直惨不忍睹!

对于赚取加币的华人来说,等于手中的钱越发不值钱了;

不过对于留学生和持有人民币的人来说,加币破5倒是好消息,能换取的加币更多,可以更愉快地买买买了,买房也更有底气了

市场的震荡,对于股市来说最是明显。

据报道,这种来自南非的最新新冠变种,含32种突变,比Delta更毒,疫苗或无效,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其列为“关注变种”,引发全球恐慌。

道指一度暴跌超1000点,为今年最糟单日走势。纳指跌超1.5%、标普500也跟跌1.73%。

恐慌指数VIX一路飙升,涨幅扩大至47%。

不仅如此,国际油价大跌,美国原油价格下跌超10%,布兰特原油重挫5.8%至每桶77.76美元,

就连比特币也跌9%至53,552.26美元。

真是好不容易稍微稳定下来的经济局面,被一个新变异彻底搅破局。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股市、比特币或原油也许与自己生活还有点距离,但物价的上涨却是实实在在的切肤之痛

尤其像黑五,本来是财会记账本上一个“盈利”的购物大节,正确的打开方式无疑应该是冲进商场疯狂买买买!

涨价+缺货却像一盆冷水,当头浇灭民众的购物热情。

往年的黑五,开门场面是这样的:

进入商场后必须是这样的:

抢购起来是这样的:

然而今年的黑五,曾经可以为抢一个东西打起来的消费者们,一夜之间变得“彬彬有礼”。

安安静静地排队:

从容不迫地采购:

昔日火爆的大温铁道镇商场,年年黑五挤爆,今天早上看着却几分清冷。

只有苹果店门口尚有小长队排起:

大温一个华人妈妈表示,虽然还有购物需求,但今年并不想去商场血拼:

“今年的折扣没有诚意,很多想买的商品基本没怎么打折,往年黑五还很多3-5折的,现在这7折让人完全没有抢购欲望。”

华人妈妈还指出,BC近期受灾也让本地物价狂飙,菜价、油价疯狂上涨,突然过日子就开始紧张起来的感觉,节日采购的劲头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最新数据,10月份通货膨胀率达4.7%,创下近18年来最大涨幅!

过去这一年来,包括汽油在内的交通成本上涨9%以上,汽油价格上涨32.8%,住房成本上涨4.8%,食品价格上涨了3.9%。尤其是肉类,一年涨价 9.5%, 创下2015 年来最快上涨速度。

 

连央行行长Tiff Macklem也坦言:“目前加拿大通货膨胀情况比我们预期的更严重,影响时间也更长。”

 

相比涨价,货品的短缺又更令人心碎——一位不久前刚刚买房的华人朋友原本打算趁着黑五给新家添置一批家具和电器,结果傻眼了——

“别说减价了,有些家具直接涨了好几百,电器也是,不但涨价,还没货!想要买自己喜欢的那款,竟然被告知要等到明年3月!”

“没啥好买的,”一个妈妈说,“价格并没有比平常打折时优惠多少,我想买一棵圣诞树,找了好些地方没找到,连宜家今年都不卖真的圣诞树了。”

唉,真难以想象,原本一个“全民狂欢”的黑五购物节,今年竟这么悲催。

疫情折磨世界2年,影响生活方方面面,原本以为明年或可迎来希望,如今却已只能让人哭晕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