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 BC限油令生效 司机凌晨抢囤油 大排长龙等1小时! 集体崩溃!

一场创历史记录特大暴雨,彻底打乱了BC省人的生活。灾区洪水未排,2万人流离失所,泥石流遇难者上升至4人,还有人至今下落不明,现在就连汽油都被限制了!

11月19日下午,BC省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紧急宣布汽油限制令——在零售加油站,非必要车辆(包括一般民众)每次加油限制在30升,立即生效,持续到2021年12月1日!

消息一出,不少大温地区的老司机们全都慌了,大半夜的全部冲去加油站抢油!

最先陷入恐慌的,就是本拿比地区,有华人朋友昨天下午就发朋友圈表示,加油站大排长龙,都没油了!

甚至有司机表示,路过加油站看到车辆争先恐后地排队,有人等了超过30分钟。

限制令生效几小时后,人们就更加疯狂了,这30升油根本不够用,许多司机是直接拿桶来,一趟一趟跑不同的加油站来抢油!

这位司机在自己的车后方架了个“汽油储藏室”,加了整整6桶半的油回家。

也有人塞了一整个后备箱的汽油。

开皮卡来囤油的民众。

一边加油,一边数着究竟够不够用的司机。

此次汽油限制令的实施范围包括了地陆平原(包括大温地区)至霍普地区、温哥华岛以及阳光海岸,省府宣布不到1小时,司机们也都冲出来加油——

一名在穆迪港的女网友在推特上PO出了加油站的视频,无奈表示“我是真的没有了来加油,结果碰上这个长队伍,他们都把路给堵住了,我出都出不去!”

北温的一个加油站门前,队伍都排到了对街马路上,车辆堵得跟停车场似的,拍摄的应该是一名路人,表示“这是不是要开始了?”

Metrotown的一家加油站门前没有队伍,原来是已经没有油了。

高贵林一家Costco加油站前的队伍

昨天晚上12点半左右,一名华人朋友到列治文bridgeport上一家加油站,结果发现门口排的全是车,大家都是来囤油的。

那个时候这家加油站还没有开始限购,但是显示屏的系统切换成了其他语言,就连小票都不是英文,不知道是系统太忙乱了,还是为了躲避限制令。

还有人表示,自己在加油站等了整整1个小时才加上油。

有人是昨天晚上还没有收到消息,不知道限油了,今天早上7点着急忙慌冲出去加油。

推特上,网友们都吵翻了——

南素里,我跑了6家加油站,基本都是20辆车起跳在排队,其中一家加油站都已经关了!”

“坐标奇利瓦克,跑了3家加油站,全部没油了。”

“我在北温,1小时前经过5个加油站,1个没有了,其他4个全是队伍。”

当然,似乎也不是所有地区都是这么疯狂的。

一位网友表示,她开车经过大温地区4家加油站,没有看到有车排队,也没有看见缺油的情况出现。

在一家位于素里的加油站,只有一名司机拿出桶在囤油。

与汽油限制令一起出来的,还有非必要旅行限制令,也不知道是不是人们疫情期间已经习惯了,对旅行限制令的反应并没有那样激烈。

省公共安全部长邁克·法恩沃斯 (Mike Farnworth) 表示,之所有决定限油,只因为泥石流和洪水破坏了多条主要运输道路和横山管道,导致本省汽油供应减少,但还是“稳定的”。

现在,政府正在努力从阿尔伯塔省、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多地积极运送汽油和资源入省,未来供应链不会出现太大问题,限油是为了优先保障基本生活和救灾工作的进行。

就这10到11天的时间,作为BC省的一部分,我希望我们能够团结起来,不要贪心。大家可以积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在家工作。”

除了抢汽油,大温地区各大超市也出现了恐慌性囤货,不少杂货店的货架都空了。

小编一位朋友昨天下午才发现家里没鸡蛋了,出去买盒鸡蛋才发现,不少货架都空了,特别是肉类

省长在宣布紧急状态时就已经呼吁过了,本省基本物资是足够大家使用和消费的,现在优先救灾,请大家不要盲目囤货,哄抬物价。

今天早上,本省救援队伍找到了在99号高速公路泥石流中失踪的3名男子全部死亡,确认遇难!还有1人至今下落不明,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4人在这场泥石流中遇难死亡!

不仅如此,上一波“大气河流”带来的灾难还没有结束,又有另外2场冬季风暴已接近BC省北部海岸!

预计将在本周末带来25-30厘米的大雪,将为救灾和排洪行动带来困难!

2021年尾声了,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