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了! BC最快下周开打辉瑞儿童疫苗 7.5万孩子已注册!

终于等到了!

本周五(11月19日),加拿大卫生部正式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就在昨天,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就透露——既然联邦卫生部都为辉瑞儿童疫苗开绿灯了,本省也将立即着手准备为孩子们接种疫苗,最快在下周末前开打!

新闻发布会上,亨利表示“我们有望在下周获得疫苗!”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辉瑞公司在昨天下午发表了特别声明,由于特大洪灾,疫苗短时间很难运达BC省部分地区。

预计在未来几天,省卫生厅将针对儿童疫苗公布更多细节,包括接种时间和地点等等。

亨利表示,药房不太可能为儿童接种疫苗,大多数接种地点有可能设在公共诊所或学校。

“我们知道,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家长大部分都在职,我们正在想办法设立特殊移动诊所,让家长们方便带着孩子前往注射,让大家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选择接种疫苗。”

早前,省卫生厅就已经开放了家长登记儿童疫苗。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7.5万名儿童(占这个年龄段人口的21%)注册。

目前,还有很多父母还持观望态度,不敢随便给孩子打疫苗。

上周,加拿大与辉瑞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确保本国儿童能够获得290万剂新冠疫苗。

联邦采购部长阿南德表示,“这些剂量将足够每一个符合接种资格加拿大儿童打第一针。”

更名后的辉瑞疫苗,将以“Comirnaty”的商标出现,儿童剂量将为成人剂量的三分之一。

根据卫生厅的最新疫情数据,17日至18日,全省新增确诊病例468宗、9人死亡!这也是本周首次单日新增感染超过400例!

目前,全省现存活跃病例3345宗,355人住院,110人在ICU。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