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炸! 华裔女孩帮亚裔男生解围 反遭非裔群殴! 几名男的抱头躲避 现场无人帮忙!

令人发指

气炸了!亚裔在地铁上遭非裔攻击的事情已经听过很多次,但近日这一起事件令人愤怒又无语。

视频中,一群非裔女子无缘无故在地铁上辱骂一群亚裔男生,咆哮着“F***China”之类的种族歧视话语,但见这群男生捂脸躲避,无人还口。一旁的一位华裔女孩都看不过眼了,上前为男孩子们解围,不料竟被这群狂妄的非裔女子拖到车厢门口,按在地上暴打

而令人寒心的是,整个车厢的乘客们,竟就这样看着女孩被群殴,没有1个人站出来制止

事情就发生在本周三,17日下午3点左右,美国费城地铁的Broad Street线上,一群非裔女子不知何故,突然对着几名亚裔男生破口大骂。

视频里不时传来“F** china”“china chicken”之类的种族辱骂。

其中一个非裔女子,还冷不防出手,一拳打在其中一名男生脸上。

整个过程中,几名亚裔男子都没有回嘴,只是用手捂着脸,似乎希望事情早点平息。

这时,旁边一位穿着羽绒外套,留着黑色长发,后被证实为华裔的女孩子似乎是看不下去了,上次阻止。

非裔女生立即转身,对着华裔女孩一顿狂骂,接着又转身怒骂男生。

此时的男生,依然沉默不语,有人抱头不知所措。

这时,骂完男生后的非裔女子还不解气,转身又将怒火喷向在旁劝阻的华裔女生,一巴掌就甩了过去。

随后,非裔女子将华裔女孩一把揪住,将她拽到车门处,把华裔女生的头不断往门上撞。

这时,几个非裔女子全部围上来了,她们将华裔女孩按倒在地,拳打脚踢,猛踩女孩。

其中一名非裔女的鞋子都踩掉了,她又捡起鞋子,对着华裔女子的头上疯狂打砸!

整个过程中,所有乘客都冷眼围观,无一人上前帮忙

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后,费城警方就此案展开调查。

涉案人员的身份已被确认,袭击者和受害者都是学生。调查人员没有解释事发原因,也没有说明暴力事件是否与种族歧视有关,但称事件是“暴力且令人不安的。”

但,警方这似乎“不了了之”的处理方式,在网上激起了很多人的愤怒。

一些人看到孩子们下课坐地铁回家,竟然可能遭受如此的暴力,心中都感到不安。

“这让我感到恶心,我无法想象这些学生所面临的恐怖——放学后惨遭残酷殴打。”

“这就是仇恨犯罪。”

还有网友说“反语”:“这群年轻女性将有多么美好的未来啊。”

有网友指责全程默不作声的男生:

“自己挨骂不敢还口,要女生解围,结果女孩被打他们还不帮忙?!要疯了!这还是男人吗?”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男孩子也是受害者,不应过多指责。

虽然警方至今没有表示该起事件是否与种族歧视有关,但不能否认的是,视频中的非裔女子清清楚楚地骂出歧视话语,且施展了暴力。

由于事涉未成年人且警方表示“受害者没有严重受伤”,这件事情很可能就此翻篇了。

但是,回过头来想想,不过十几岁的孩子,就能作出这样的行为,如果没有教训或引导,他们长大后会一夜之间“悔过自新”,突然就变得行为良好吗?那些歧视话语,会因为她们长大,而消失在她们的口里吗?

那么这时候,继续受害的,又会是谁呢

就在上周五,纽约一个亚裔女子在地铁站遭到袭击,有人抢走她的钱包后将她推下站台,导致她头部和颈部受伤,血流不止

更可怕的是,列车正呼啸而至,如果不是司机紧急刹车,这位被推下铁轨的亚裔可能就被撞死了。

还有今年3月,一名亚裔男子在纽约地铁车厢内遭到一名非裔男子暴打,直至被锁喉到失去意识。整个施暴过程持续了50秒。

今年6月,洛杉矶一名亚裔乘客正在老老实实待在自己座位上,没想到一名背着书包的男孩子,从后面出现,直接对着他的头部猛扇。

另一边,一名非裔男孩穿着卫衣,也接近正在睡觉的亚裔,直接从身后扇醒了他!

施暴者之猖狂,令人愤怒。

更可怕的,是仇恨行为的低龄化和围观人群的冷漠

我们为见义勇为的华裔女孩点赞,希望这样的事件不会对她造成心理阴影;也希望下一个混乱的车厢里,乘客不再冷眼围观。

因为每一次的沉默,都是在助长施暴者的气焰。

停止种族仇恨和犯罪,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