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3人失踪 2万人流离失所! 公路被斩断! 暴风雪降至! 航拍图惊心!

未来还会有更多伤亡人数!!

创历史记录的特大洪灾袭来,BC省在本周三中午临时宣布了进入紧急状态,全力救灾。

省府禁止一般民众一切不必要旅行、囤积物资、哄抬物价、妨碍救灾,政府军队入驻、直升机运送物资、救援队伍彻夜救人,一切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本周四(11月18日),BC省的洪灾警报尚未解除,但是多少也开始看见了曙光——

泥石流3人目前还下落不明、列治文南区的民宅还泡在水里、还有数千人被困在水中,但洪水开始逐渐退潮,昨晚救援队开直升机又救出11人、多条高速公路准备在这周末重开!

 

15日,正式暴雨下得正猛的时候,99号公路彭伯顿以北发生大规模泥石流,1死3失踪。直到今天,除了被挖出来的女性尸体外,另外3人依旧下落不明!

省长贺谨在新闻发布会上痛心地表示,“这对任何一个家庭而言都是毁灭性的消息,对BC省民而言更是如此。令人感到遗憾的是,预计在未来几天,我们将会看到更多死亡人数公布。”

虽然暴雨是停了,但是泥石流留下的泥浆、岩石和碎片还是堆了满地,加上当地天气变化多端,部分地区迎来降雪,要在这一片狼藉里面挖车、找人,不是那么容易的。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今天起这个地区将出现暴风雪,温度骤降!

也就在今天,少数联邦政府派出的军队人员率先抵达了BC省。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会优先协助寻找在泥石流中失踪的人员、还是帮助排洪撤离,但特鲁多承诺会在未来几天会部署数百名军人入驻救灾和重建。

大温地区列治文市南部,不少民宅也被淹没,水都涌到前院了!

位于Shell Rd和Williams Rd附近一带,多间独立屋直接泡在水里,居民只能被迫自救,到五金店买沙包袋,装泥做成沙包,堵在门前。

还有人堆完沙包之后,直接搬来3个水泵,才把积水排走。

(仅示意)

 

与此同时,重灾区阿伯茨福德 (Abbotsford)的警报尚未解除,洪水未退,上千只动物被淹死,市府正在紧急撤离苏马斯草原地区的所有人员,前往避难中心。

经过一个晚上的努力,救援队伍又救出了11名居民,但还有大约40人拒绝离开。

市长亨利·布劳恩 (Henry Braun)也没有休息,在今天凌晨又召开了新闻会,汇报救灾进度,并表示“我们还远远没有摆脱洪灾的影响。”

现在西侧地区的水位正在逐渐退去,但是Nooksack River的水位还在上升,下周恐怕还会有另一波强降雨。

洪灾+泥石流,BC省多条主要的高速公路都堵了,别说被困在偏远小镇里的人出不来,就连救援物资都进不去,

(5号公路直接被泥石流硬生生斩断)

 

省交通部长范廉明(Rob Fleming)透露,经过紧急排洪,7号公路最早可在今天晚上恢复通行、99号公路以北路段已经重开、3号公路预计在本周末恢复,另外几条公路还在抢修中。

超过150名滞留在霍普地区的人已经搭上了火车,顺利抵达温哥华,还有1000人左右现在进入了紧急避难中心。

截至目前为止,全省有近20000人被迫撤离,失去了家园!

极端热浪点燃了利顿小镇,城镇屋毁人亡,现在洪水又冲垮了苏马斯草原地区,让成千上万人流离失所,让BC省不得不再次亮起“紧急状态”的红灯,预计这一次紧急状态会维持2周左右。

苏马斯草原地区农民的心情,省农业部长Lana Popham表示十分理解,但是也强调没有什么东西比人命更重要。

在新闻发布会上,她几近落泪,称这场大范围洪灾是一场灾难。

今天,一张太空航拍画面揭示了这场洪灾为BC省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洪水渐退,救灾工作还在持续,更加困难重建工作还在未来。还是那句话: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