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温哥华暴雨创23年记录! 驳船被冲上岸 机场淹成湖 4500户断电 有华人遭殃!

雨过天晴!

温哥华的天气,变脸比川剧还快。昨天还灰蒙蒙一片天,下雨跟倒水一样,今天就晴空万里,仿佛那场雨就是梦。

昨天温哥华这一场特大暴雨,算是开了不少村民的眼界了,下得整个世界白花花一片,行人出个门都看不清前面的路,别说高速公路了,就连市中心的上班路都堵了。

周末连着周一的这场雨,可是打破了温哥华23年以来的记录!11月14日,温哥华的降雨量是52.5毫米,直接打破了1998年42.6毫米的记录!

列治文民宅被淹

东温成这样了

除了温哥华,BC省还有19个地区的降水量记录也被打破了,包括兰里、温哥华国际机场和惠斯勒等。

哥华机场都成了湖…

直到今天早上,99号公路北段依旧处于关闭状态,车流堵塞!

根据Drive BC透露,目前99号公路在Blundell Road和Westminster Highway出口之间路段关闭,正在疏流至Westminster高速公路。

 

与此同时,北端Steveston 路段还发生了一起车祸,现场封锁!

 

本想着天气终于放晴,出门上班的通勤族全被堵在了路上。

更糟糕的是,温哥华还没送走暴雨,特大风暴又杀到了!

妖风阵阵,挂断树枝电缆,整个大温约有4500户被迫断电,西温海堤被摧残得满地碎屑,驳船都被被吹到了岸边,还有居民的车被斩腰而倒的大树砸到,两天都没开出来!

就在全省四处被淹没,省府出动直升机四处救人的同时,加拿大环境部悄悄地发布了风暴预警——整个大温地区将迎来90公里每小时的强风!

结果,本周一(11月15日)下午,大温地区吹起了70至90公里每小时的强风,街道旁的树木被刮倒,民宅阳台的家具都被吹上了天!

BC省电力公司表示,这场风暴破坏了大温地区多个电缆设备,超过4500户人家被迫断电温哥华市内有380处停电、素里市有30处、北温断电规模最大,工作人员四处“救火”抢修。

昨天下午,温哥华公园委员会就通知所有居民,关闭斯坦利公园和其他所有公园,连同附近的海堤。

一场风暴过后,西温的海岸一片狼藉,巨大的树干和石头海沙,全被卷了上岸,就连岩壁都被破坏了,可见这风力之大。

最夸张的,是English Bay和Sunset Beach附近有一艘驳船都被吹了上岸,直接卡在了海岸线上,引来不少民众围观!

 

大风大雨中,还有民众不怕死前往SunsetBeach凑热闹,当时的海浪都有至少1米高。

这艘驳船体积不小,市政府担心风又会把它在刮回海里,撞上附近的Burrard Street Bridge ,宣布暂时封锁这座桥,并在今天早上重新开放。

一位住在西温的华裔居民Blaise Wong,这暴风雨把他家附近一棵树给刮倒了。

这树倒很正常,问题就出在这树枝这砸在了他的车上,他还不敢动弹,被困了2天都没能把这车弄出来!

怎么回事呢?王先生表示,这棵树倒在了一根公用电缆上,“我打了电话给311,他们说会派工作人员过来看是不是市树。”

由于倒在公用电缆上,到场的人员也无能为力。更复杂的是,这棵树不归政府管,他们又让王先生找BC省电力公司过来处理。

结果,电力公司说这条电缆不是他们的,王先生先后又联系了Telus和Shaw,赶上人家下班时间。

又等了一个晚上,Telus工作人员终于来了,说可以解决,但是不确定这笔费用谁出。

 

于是,王先生的车到现在被困在树下。他表示,自己只是公寓的一名普通租户,这是造了什么罪…

 

看天气预报,温哥华这周还是有2、3天是放晴的,之后又是连续的阴雨,希望大家这个礼拜抓紧点时间该收拾收拾,该办事办事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