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泥石流狂冲下山 女子当场丧命! 人们尖叫逃命 目击者崩溃!

泥石埋人!

温哥华雨过天晴,但这场暴风雨带来的灾害,还远远没有结束。

本周二(11月16日)下午,BC省皇家骑警公布了一则噩耗——在99号公路Duffey Lake路段发生的泥石流中,一名来自地陆平原的女子不幸丧生!

据悉,这场泥石流发生在彭伯顿(Pemberton)北部,暴雨将山上的泥土和岩石冲刷下来,形成泥石流,冲向99号公路的这个路段,一路不停歇,将高速公路上的5至7辆汽车直接推了下去。

目前这些车上有多少人还不清楚,警察正在出动直升机救援队,寻找所有失踪人员。

现阶段,警方只在现场找到了这名受害者的尸体,确认1人遇难,目前已经联系其家属。

除此之外,警方还收到了2起人员失踪报告,均来自惠斯勒地区,目前正在受理中。

现场搜救队透露,这个地段一共发生了2场泥石流灾害第一次直接把大约50辆汽车困在公路上,动弹不得;这些车被堵在了路上,出不去、进不来;

第二次泥石流来的时候,根本也没有时间和空间逃开,这5至7辆车就这么被泥土巨流推下公路、然后淹没。

“泥石流将这些车推下了堤坝,冲到河床地段。泥石流所及之处,全部都是巨岩碎片、木头和碎片。”

同样被困在公路上的目击者回忆,当时有一些车辆被冲走,现场恐怖。

“我们才刚回到车上,就看见前面的尖叫着四处逃跑,看他们的表情,好像是看见海啸来了一样,这是我活到现在见到最可怕的事情。”

“我刚一转身,就看见整个山坡排山倒海般泻下来,所有东西都被冲走了,人们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着眼前的车被泥土掩埋,不少幸存者团结一致,在泥土里面找铲子和一切能用的东西,在碎片里面挖车、找人。有人命大,还能自己打开车门爬出来,有的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也因为泥石流和搜救活动,99号公路彭伯顿以北9公里到利卢埃特(Lillooet)的路段双向车道都被关闭,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重新开放。

今天找到的这名女子是这场泥石流灾害中的第一名遇难者,但皇家骑警表示,“我们相信还有更多遇难者,并呼吁所有目击者和家属积极联络警方协助确认失踪人员。”

除了泥石流出现首名死者,菲沙峡谷的水位持续上升,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和奇利瓦克(Chilliwack)更新了紧急疏散令!

阿伯茨福德的疏散令扩大至整个Sumas Prairie地区和部分Sumas First Nation社区;奇利瓦克的疏散令则扩大至Yarrow社区,所有居民被通知立即撤离。

不少居民的家都被淹了,无处可逃,只能爬到车顶,等待直升机救援。

除此之外,还有大约1200人被困在霍普地区!

受暴风雨影响,当地的高速公路都被泥石流和洪水堵住了,这些人开着车,被困在当地小镇里面,回不了家。

这是一个居民仅有6000人的小镇,自然灾害一来,全镇也将进入了紧急状态,供应不足,当地的高中和教堂被征用作紧急避难中心。

霍普市长表示,“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风暴,我们停电了,4条高速公路通通关闭!”

由于出城的道路全部被堵死了,BC省已经下令今天下午运输1000张折叠床和额外的食物进城,救援被困者。

受困人流滞留在城里,当地社区人口瞬间多了约六分之一,杂货店和加油站的物资不断耗光。

更糟糕的是,天气已经变冷了,学校和教堂也塞不下这么多人,更多人只能睡在车里,保持汽车是启动的状态来取暖,但是燃料现在也不够了。

还有人为了省燃料,睡在24小时营业的餐厅里面。

在这被困的1200多人里面,有老人有小孩,全部被迫离家,在这里避难。

熬过了今夏的创历史热浪,这才刚刚进入冬天,龙卷风过后,就是洪水、泥石流,各种自然灾害接连发生,省长现在还因为二度罹癌而接受治疗中,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的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