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 BC多地被淹 全城撤离! 温哥华惨成水城 6万户断电! 泥石流砸向公路!

太惨了

暴雨冲刷了一整天,整个大温都陷入了洪灾+泥石流的慌乱之中。

根据BC省电力公司的最新消息——

由于大雨、洪水、泥石流涌入水库,截至本周一下午,光是BC省地陆平原地区和阳光海岸,就已经发生了320断电!触发了几次洪水警报!

西部省份的灾情已经严重到惊动联邦政府了,特鲁多在刚刚发表了声明,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经准备好提供任何形式的援助!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随后也表示,正在与BC省府保持密切联系,需要时立即支援。

 

强降雨+冬季风暴挂断了路边的树木,破坏了菲沙河东部的输电基础设施。

从全大温的断电地图来看,就是一片红,截至发稿前,全省还有6万人被迫停电中!

温哥华已被淹成水城,各大街道积水严重。

 

斯坦利公园和其他海堤全部关闭,不得入内!

不仅如此,大温著名网红景点——Sunset Beach水位上涨,大风大浪,直接把一艘船吹进了附近的海堤!

一颗巨大的“深水炸弹”,重重砸在了BC省。连夜的暴雨淹城,大温各地从今天早上天就没亮过,大风+暴雨,让不少通勤族深深叹了一口气。

这都算好的了,这一场暴雨袭来,全省多地都发生洪灾、泥石流,数条高速公路封锁,列治文南部地区大断电,梅里特地区数千人撤离,Chilliwack和米逊学校关闭,BC渡轮公司取消多班船次!

根据最新消息,周末持续到今天的大雨,导致BC省内陆和南部地区多个地方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灾难,地方政府颁布紧急避难命令!

就在刚刚,梅里特市政府宣布——因洪灾风险上升,现要求全区居民立即撤离!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市政府表示“洪水现在已经淹没了Coldwater River的2座桥梁,第3座桥梁正在被淹没,不得出入!”

也就是说,当地居民唯一的逃生通道也被淹了,这最后一座桥如果被淹了,人们进出只能靠直升机了!

现在,所有居民都被通知前往其他地区的亲属家,没有亲属的居民则前往坎卢普斯 (Kamloops)或基洛纳,反正就是不能再留在家了!

00:23

全市所有的加油站必须保持开放,为避难民众提供服务。

雪上加霜的是,梅里特污水处理厂发生故障,现在所有居民都被告知不能使用马桶和水龙头。这在家没水用,外面又下着暴雨,谁都快淹到家门口了,居民们不避难都不行。

菲沙河谷东部的阿格西 (Agassiz)附近的7号高速公路发生山体滑坡,夹带大量岩石,约有275人被困,有的车都被毁得不成形了!

救援队彻夜出动,救出了被困在车里面的12人,其中还有6岁和4岁的孩子,被困超过24小时。

车上没有食物和水、外面风大雨大,孩子们又冷又饿,睡在车的后座,一起被困的母亲为了节省汽油,只能时不时启动一下汽车取暖。

这个路段临近山坡,暴雨将泥土和岩石冲刷下来,山体滑坡,雨势目前还没有减小的迹象,公路上堵了约100辆车,动弹不得。

目前加拿大救援队已经派出直升机,前往7号公路救被困的人,才发现其中还有50人是儿童!

从今天早上开始,BC全省的多条主要高速公路都陆续被封——

列治文99号高速公路新西敏路段被淹了,紧急宣布封锁,双向车道都不开放!

91号高速公路现在都成这样了…

 

1号公路AnnisRoad和170出口之间路段双向关闭;

5号高速公路霍普和梅里特路段封锁;

3号公路的阳光谷(SunshineValley)路段关闭;

7号公路枫树岭和霍普路段关闭;

11号公路前往美加Sumas边境点路段关闭;

93号公路前往班夫路段关闭;

有人被堵在了5号公路,无奈PO上网,说“这条公路双向车道都被关了!”

网友的回复绝望中带着自嘲:“不是被关了,是整条路都消失了哈哈哈”

在大雨、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多管齐下”的前提下,省政府现在也不确定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开放这些高速公路。

因为高速公路都被关闭了,不少周末去露营的人也被山洪困在了路上和山间。一名登山客在脸书上PO出自己的露营车直接被淹了一半,自己和其他几名登山客都被困在Caroline mineroad附近。

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多处也被淹了,Blundell和No. 5 Road、Gilbert和Blundell Road、Shell和Seatonsroad、Williams和Blundell附近都成湖了…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向列治文地区发布了强风预警,预计今天中午至下午4点之间的阵风最高可达90公里每小时!

到今天下午,列治文全市过去3天的累计降雨量将达200毫米!

本周一,洪水+暴风导致列治文南部整个大断电2800户受影响!

好消息是,看天气预报,虽然有冬季风暴来袭,但大温明后天有可能会放晴,之后又是连续一周以上的降雨,希望大家有什么要紧事的,这两天可以跑完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