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燃气爆炸已5死! 包括儿童! 路人经过被活活烧毙 房屋汽车尽毁!

为遇难者祈祷

灾难似乎没有放过人类,正当BC人深陷洪灾、部分居民流离失所之际,今天早上8点多(11月16日),一个燃气站突然发生爆炸。

巨大的爆炸并导致的火灾直接导致5人死亡,包括一名男童

有人只是刚好骑车路过,瞬间被大火吞噬,活活烧死;有人正在街边摆摊营生,下一秒就成了一具尸体……

这起惨烈事故发生在尼日利亚最大的城市,拉各斯。

发生爆炸的燃气站位于一个人员密集的市场内。爆炸的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当局怀疑是其中一个气瓶爆炸后引发火灾。

大火熊熊燃烧了1个多小时才被扑灭。

当地紧急事务局长表示:“我们成功营救了10人,他们已经送院治疗。”

现场有4名成年人死亡,3男1女,还有一名10岁的男孩不幸死亡

据悉,一名遇难者是一名骑摩托车的人,他当时正好开车经过现场,结果遇上爆炸,避之不及,被大火烧死。

火灾还摧毁了周边3家商店、6间房屋和约12辆汽车,现场一片狼藉。

很不幸,在拉各斯这个拥有1400万人口的城市,瓦斯爆炸是十分常见的事。

2020年10月,也是燃气站爆炸,造成 8 人死亡,炸毁20栋房屋,周边建筑物被夷为平地。

2020年3月,拉各斯燃气爆炸导致至少23人死亡,50栋建筑被毁

房屋、汽车、摩托车通通毁于一旦。

被炸毁的建筑物种,还有一栋是拥有250名寄宿学生的女子学校

爆炸发生后,这里也成了一片瓦砾。

最惨烈的事故可能属于2015年,尼日利亚南部瓦斯厂爆炸,新闻称有超过100人被活活烧死

爆炸产生巨大火球,强大爆炸力波及附近建筑物和周边的民宅,许多居民、路人受伤。

大多数遇难者是赶在圣诞节前到瓦斯厂罐装瓦斯桶准备过节,却被烧得面目全非;而当时邻近事发现场的少数幸存者亦被严重烧伤。

不幸的是,灾难不只是在这片国土的贫穷地段发生,就在两个星期前的11月1日,拉各斯一栋正在建造的25层高楼倒塌,导致现场100多名工人被埋,同样震惊了世界。

这栋在当地算得上是豪华公寓的大楼还在建筑当中,就发生了坍塌。

现场100多名工人瞬间消失在瓦砾当中。

而直到事故发生2小时后,救援人员才抵达现场展开援救。

受害者的家人朋友也都来到现场焦急地等待着,他们望着废墟,心里充满绝望。

一个侥幸逃生的工人出来后说,楼塌时,他的同事都在里面,他在逃生中至少看到了10多具尸体。

他的5个朋友都在大楼里,“他们都死了。”

事故发生3天后,救援人员一共找到了22具尸体,当时还有100多人被困在废墟当中,凶多吉少。

该起事故究竟导致多少人死亡?已经没有了新闻后续。

而据该楼的开放商表示,这是尼日利亚最高档的公寓,没有任何缺点,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无压力的生活。

而这栋高档公寓,最便宜的房子售价要120万美元

据一位在尼日利亚工作了多年的华人表示,“在尼日利亚,这样的事常有发生。”

这两年,病毒肆虐,天灾不断,爆炸四起、战争不息。

我们为受灾者祈祷,同时也希望灾难放过人类,还我们一个和平安宁的世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