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再告急! 封国 军队出动 新增爆表 无辜者惨死! 加拿大卫生官警告动荡将至

灾难重来!

又一个秋冬的到来再次破灭了原本由疫苗带来的希望,欧洲、美国、加拿大、亚洲多地疫情再次反复!在疫苗接种率已高达70%-80%的水平上,多国新增再次爆表

今天,奥地利的一个“强硬”举措登上各大媒体头条——该国宣布,从今天(1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封锁,且专门针对未接种人士

这是整个欧洲大陆新一轮限制措施中,最为严厉的一次

重令之下,奥地利将有200万12岁以上有资格接种却尚未接种者将被禁止出门!

奥地利官方更表示,警方将加强巡逻,未接种疫苗的人如果违反封锁规定,将被处以最高1450 欧元(约合 2080 加元)的罚款。

 

“我们不是轻率地采取这一步”,该国官员Alexander Schallenberg指出,“这是一个疯狂的步骤,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让尚未接种的人,去接种疫苗。”

“从长远来看,这才是让我们摆脱恶性循环的出路——我们不能一次次封锁下去——只有接种疫苗。”

原来,奥地利政府的这一决定几乎已是“万不得已,出自下策”——该国疫苗接种率至今只有65%,在整个欧洲国家中垫底。按财政大臣的话,“这一比例低得可耻。”

在过去的两周里,奥地利平均每日病例增加了 134%,达到近 11,000 例,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未接种疫苗的人占有症状感染者的 83%。

与此同时,欧洲另一个低接种率国家,奥地利的邻居德国(接种率67%),疫情同样告急。

近日,德国的新增病例每天都在飙升,昨天周日报告了37682 例感染,创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新增

自 10 月中旬以来,德国感染和死亡人数一直在急剧攀升,总死亡数已达到9.7万人。重症监护室几乎被塞爆,医生警告未来几周将一床难寻。

德国总理默克尔“乞求”未接种者尽快接种。

德国并准备派出12000名军人支援医疗前线!

其他疫情紧张的国家还有挪威:9月下旬取消所有限制后, 11月病例突然飙升;

丹麦也一样,自恃接种率相对高,提前解封,结果冬季一到刚进入11月,医院就人满为患。

荷兰新增飙升数字超过去两年最高点,总理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新的疫情限制措施。

英国、法国、美国,这些老牌重疫国家,近7天平均新增都在攀升。

其中让人大跌眼镜的还有澳大利亚,就在这样的局势下,该国还要继续轰轰烈烈的上街游行反封锁。

而就在人们反对封锁,要求自由的时候,澳洲墨尔本一家养老院50名居民惨死

和疫情早期加拿大一些养老院的情况类似,这些老人不一定是死于新冠,却因为疫情导致人手紧缺,工作人员没有接种或不够重视疫情等等系列原因,

有人活活饿死,有人脱水而亡

澳洲居民Christine Golding,她 84 岁的母亲 Efraxia就住在一家养老院里。

疫情来之前,老人在这里一切安好,被照顾得十分周到,但疫情爆发后,Christine指出,母亲所遭受的待遇是“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

她说,有经理甚至警告,如果有员工休假,人们将死于疏忽而不是死于新冠。

“这让我脊背发凉,”她说。“这是一种混乱和绝望的状态。”

最后,这家养老院有50人死亡,其中45人死于新冠。

一个装有新冠检测用品的垃圾袋(如图)在养老院被放置了很久才被收走

惨状让人想起加拿大,从疫情到现在,养老院疫情就从未停歇,甚至在上个月,大温本拿比铁道镇附近还爆发了一起“近期最重大疫情。”

几天前,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发出警告,天气转凉和防疫措施的放松,再次造成了本国“动荡”的疫情

谭咏诗说,过去一周,每天新增病例增加了11 %,但随着各省继续放宽限制,以及更冷的气温促使人们花更多时间在室内,预计加拿大疫情将出现更多动荡,冬天很危险

她并表示,病毒可以作为一种细小的气溶胶在空气中广泛徘徊和悬浮,在室内公共场所逗留时,特别是在通风条件差的情况下,戴上有足够层次的口罩非常重要。

虽然加拿大疫苗接种率已经高达90%,但是仍然有超过500 万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仍未接种疫苗,超过 430 万儿童在等待疫苗获得批准

儿童染疫,“受伤”的不仅仅是孩子们,随着疫苗效果的弱化,这又将是病毒的新一轮肆虐。

近日,温哥华一个市议员就讲述了自家经历——孩子在学校得病,结果传染给了全家

据市议员Rebecca Bligh表示,她的哥哥、嫂子和3个侄女侄子,在其中1个孩子在学校暴露于新冠病毒中后,全家确诊。

Rebecca称,先是这个孩子学校出现暴露风险,随后,这个孩子就开始出现症状,经检测呈阳性。

随后,3个孩子不到12岁的孩子全部确诊。更严重的是,哥哥嫂子已经接种了疫苗,竟也中招,好在症状比较轻。

Rebecca表示,此事表明了病毒的确在校园内传播,以及孩子们将病毒带回家传给家人的事实。

今天,由于全省大发洪灾,疫情通报只呈现在新闻版块的小小角落里,但依然难掩其猛增的事实——在刚刚过去的周末,BC再次录得1270例新增16死

卫生厅长狄德安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指出,全省有 3387 例活跃病例。

在活跃病例中,目前有 376 人住院,116人在重症监护室,其余的人正在家中自我隔离。

具体分布如下:

菲沙卫生局:417 例新病例,1325例活跃病例

温哥华沿海卫生局:新增 121 例,活跃病例总数为474

内陆卫生局:275 例新病例,总活跃病例762

北部卫生局:274例新病例,641例活跃病例

温哥华岛卫生局:183例新病例,576例活跃病例

上周(11 月 5 日至 11 日),总计新增 3445

未接种疫苗者:1890 (54.9%)

部分接种者:181 (5.3%)

完全接种疫苗:1374 (39.9%)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我们感觉疫情将要过去的假象,和我们以为接种了疫苗、万事大吉的虚假安全。

而实际上,无数的事实都在告诉我们,距离大流行结束依然还有很长的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