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再现! 85%居民完全接种 日增竟破16000! 世卫强调: 疫苗不能替代全面防疫!

就在全球疯传“新冠病毒或要自我消亡”、“疫情正在神秘消退”等等好消息的时候,病毒却悄悄在狂欢的人们之中开始肆意传播。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上周,欧洲报告了近20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是该地区有史以来单周新高。

至此,欧洲再次成为全球疫情震中,更可怕的是:

疫情不仅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东欧国家激增,在接种率最高的西欧国家,也是如此。

欧洲大陆全面告急

接种率85%以上的荷兰日增16000

德国连续两天新增破5万!24小时内新增死亡人数超过235人。

慕尼黑市市长称,该市重症病床已全部满员,情况非常糟糕,疫苗接种率低,数据错误,政客对情况的错误评估导致新的一波新冠疫情正吞噬着德国。

评论家认为,德国即将迎来一个漫长而黑暗的冬天。

俄罗斯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在疯狂上升,单日死亡破千。

在过去的24小时内,俄罗斯竟有1241人死于新冠!新增确诊病例高达39256例。

更可怕的是,俄罗斯多地医院的氧气储备最多只够用两天,在这样的情况下,死亡病例也许会彻底失控。

除了俄罗斯和德国,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等不少欧洲国家这两天通报的新冠病例数均突破或接近本国最高纪录。

在疫情疯狂的反扑过程中,奥地利这个人口只有800万的国家放出了大招。

奥地利对未接种者实施“封禁”

11月14日,奥地利政府宣布,从15日开始对未接种新冠疫苗者进行“封禁”处理,无必要不能出门!

 

此消息一出,奥地利立刻登上各大媒体头条,就在全球震惊他们这一极端封锁措施的同时,他们没看到,奥地利的疫情已经在崩溃边缘。

14日,奥地利总理莎伦贝格在发布会上表示,奥地利的新冠疫情真的很严峻。

据悉,奥地利的感染率为每10万人有800例,是目前欧洲最严重的疫情重灾区。

而全国只有65%的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总理莎伦贝格一咬牙发布了最严居家令——

全奥地利200多万未接种疫苗的人将被封锁,除了必要的原因(工作,买菜)以外,不允许离开家!

政府表示,警方将在公共场合进行抽查,以确认每个人的疫苗接种情况。

虽然大量批判的声音立刻杀到,有人怀疑奥地利政府正在将未接种疫苗的人当做二等公民对待。

但是奥地利政府顾不上那么多了,抑制疯狂的新冠病毒传播才是要紧事。

荷兰85%打完疫苗 日增破纪录!

奥地利的邻居荷兰也在疫情中挣扎。

要知道,一直是抗疫优等生的荷兰,疫苗完全接种率已经超过了85%!

在如此高的疫苗接种率之下,荷兰日增确诊病例竟然连续两天超过16000例!

疫情之严重居然超过了去年打疫苗前的记录!

荷兰立刻实施了宵禁,并且重新实施社交距离措施。

关于荷兰目前的困境,其实世卫组织也给出了一个解释——

世卫干事谭德塞在周五发布会上强调:“疫苗不能代替全面防疫!” (vaccines alone do not replace the need for other health measures.)

毫无疑问,这句话直接将打完疫苗就能恢复正常的希望浇灭了。

荷兰的感染人数飙升,意味着疫苗接种率再高也难逃疫情反扑的风险。

因此,作为疫苗接种率高的加拿大也正面临疫情严峻的考验。

加拿大疫情大反弹 新亚种传播率增加

其实,从11月开始,加拿大有9个省的新冠病例都在上升!其中育空地区甚至再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上周五,BC省发布2天内新增病例高达992例,死亡病例竟有23例

而这一次的疫情重燃,很可能和前两天发现的Delta变种新的亚型有关!

近日,麦吉尔大学免疫学副教授带着研究生连夜赶工,终于了解了这个两个在加拿大肆虐的Delta新亚型。

根据他们的研究表示,AY.25 和 AY.27这两个Delta亚型似乎具有生存优势——它们似乎更具传播性。(they seem slightly more spreadable )

通过建模可以看出,这两种亚型比原本的Delta传播速度提高了5%!

当然,这是相对性的,Delta的传播率已经高于Alpha和beta40%到60%了,亚型只是高5%,也是很厉害的。

但我们已知的是,AY.25已经成为萨省的主要流行毒株。

在安省,最近四周的确诊病例中的31%都是AY.25,Delta新亚型已经在加拿大传播开来。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新亚型是否会加剧突破性感染。

没想到,快到年底,新冠疫情竟然再一次反扑。

这一次海外华人可是苦了,两年多没回国,本以为打了疫苗有希望回国了。

谁知这一次,疫情反扑,回国的隔离时间又又又又增加了。

近日,一张最新境外回国隔离政策在微博上疯传,根据图中整理的信息,回辽宁的华人差不多要隔离2个月,这要是回国过年,12月1号就得启程了,哎。

不过这张图的真假目前还无法判断,各位想回国的朋友们一定先联系官方确认再飞哦。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