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Costco中招! 大批顾客银行卡信息或遭泄露 有人被盗刷上千刀!

快检查你的银行账单!

加拿大Costco每年黑色星期五都有不少惊人的优惠,眼看黑五马上就要来了,不少市民最近都在摩拳擦掌,等着大买特买。

然而就在今天,加拿大的Costco却爆出一起事件,有零售店内的POS刷卡机被不法分子动了手脚,大批用户的银行卡信息可能已经被盗

据Bleeping Computer报道,Costco最近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在加拿大的一家门店里发现了一个银行卡盗刷器。

示意图

Costco方面立刻就拆除了这个设备,并通知了有关部门,目前正在与正在调查该事件的执法人员合作。

与此同时,Costco也发邮件通知了那些可能被盗刷的用户,根据Costco的说法,他们也不能确定犯罪分子是否已经拿到了客户们的信用卡数据

如果犯罪分子在盗刷器被工作人员发现之前,已经将里面的信用卡数据都移除带走的话,那么受影响顾客的支付信息就全都泄露了。

Costco表示,犯罪分子可能已经获得了你的银行卡的磁条,包括你的姓名、卡号、卡的到期日和CVV

换句话说,犯罪分子虽然没有拿到你银行卡的实体卡,但已经可以用卡的信息在各大网店里大买特买了。

Costco建议客户们随时监控他们的银行和信用卡账单,注意是否有不应该出现的欺诈性消费,并向相关金融机构报告可疑交易。

Costco方面并没透露有多少客户受到影响,也没有公布是哪一家门店里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虽然Costco不确定犯罪分子有没有成功拿到客户的银行卡信息,但是至少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不断有加拿大Costco的客户抱怨他们的银行卡账单上出现了未经授权的交易

有英国的一位顾客甚至被盗刷了2200多英镑。

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防不胜防,照理说Costco里总是有很多人,而且到处都有监控摄像头,照理说犯罪分子应该很难下手。

但实际情况是,如果是熟练的人,几秒钟就能装上一个银行卡盗刷器,工作人员根本察觉不到。

还有些时候犯罪分子会更谨慎一些,假装是来更换或维修POS机的技术人员,然后再装上盗刷器。

加油站也是这种盗刷器频繁出现的地方,不过目前不少加油站都会在刷卡机上贴上一张信用卡防盗刷标签(anti-card skimming decal)。

如果你在加油时看到了这个标签,并且标签完好无损,大家就可以放心地刷卡加油了。

而且这种盗刷器一般做工都很精致,即使是内部人员也很难在第一时间发现。

市民在买东西时像往常那样把卡插进去时,银行卡信息就被悄咪咪地记录了下来。

当然,有以下这几种简单的方法,可以防止银行卡被盗刷器盗刷:

1. 尽量用TAP触摸付款,用TAP的话不用输入密码,同时金额有限,即使不幸中招损失也能降到最小。

2. 尽量选择靠近工作人员的结账点,一般犯罪分子都不会在工作人员的眼皮子底下动手脚。

3. 如果出现重数密码,千万不要输,这是盗刷器常见的伎俩,如果看到类似“请重新输入您的密码”(please re-enter your pin number)的字样时,就需要特别注意了。

4. 尽量不要用磁条刷卡,磁条技术目前已经遭到破解,所以避免磁条刷卡。

年底就要到了,大家平时在买东西的要注意留个心眼,以免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