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少女被打成脑震荡! 施暴者妈妈一旁高喊: 揍她! 父亲是NBA球员!

今天,一则视频让所有人愤怒了!

美国当地时间7日,一场女子篮球比赛中,华裔少女韩宜文遭到对方球队一身材高大的黑人女子挥拳突袭,猝不及防,韩宜文当场到底倒地!

从一则完整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本来是正常的一场比赛,穿着白色球服的韩宜文本在黑人女子身后,黑人女子一个完全不必要的倒地,顺势带倒了韩宜文

因为比赛还在进行中,韩宜文摔倒后很快站了起来,转身朝着球的方向走。

这是,让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黑人女子此时突然冲过来,挥拳朝着韩宜文的脸上猛然出手!

韩宜文避之不及、当场倒地!

此时教练吹哨喊停,受伤韩宜文更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一拳,直接造成了脑震荡

事情之恶劣还不止于此。

现场的裁判在接受采访的时惊爆:黑人女子的妈妈在场边观赛时,看着双方比分差距拉大,竟然对着自己的女儿大喊:

去揍她!”

 

在完整版的视频中,这句极具挑衅的话被录了下来,隐约间还能听到。

韩宜文的妈妈当时不在比赛现场,当她得知自己的女儿被打成重伤后,心急如焚,而在她听到对手家长竟然如此在公开的比赛场合,去怂恿孩子打人,感到十分愤怒。

“她是故意这么做的。”韩的妈妈说,“一个母亲,竟然煽动暴力,让她的女儿攻击我的孩子!”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你总是在视频中看到一些事情,你从来没有想到它会发生在你身上。看到这一幕,知道这是我的孩子,我真的很受伤。”

韩妈妈将视频上传INS,并表示:“这让我感到恶心。这是我女儿昨天参加比赛时发生的事。”

“在篮球比赛中绝不能有这样的事,我不在乎你有多出名!”

由于事涉未成年人,施暴的黑人女孩没有被公开身份。

但同样感到愤怒的网友,随后查到了女孩的家庭背景。

令人惊讶的是,女孩的父亲竟然还是一名NBA职业球员。出身体育家庭,却在这一场比赛显示出:

不但没有球技,也没有球品,甚至可以说没有人品。

现在,打人者也得到了惩罚——比赛主办方将黑人女子和她妈妈驱逐出场,直到另行通知。

事件也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很多网友愤怒留言:

“多么可怕的孩子和多么可怕的家长,不管他们的职业是什么。”

“请一定告诉她们将会被控诉袭击罪并逮捕起来。气!气!气!”

“打人的母女到底是谁?!不要把她们的名字保密了!曝光她们!”

现在,韩宜文能否继续打球还不知道。多年的训练如果因此不能继续,想想都觉痛心!

韩宜文的妈妈表示,女儿对篮球的热爱始于二年级。进入高中后她一直打球,并加入球队成为后卫。

她妈妈希望女儿能尽快恢复,不会因此被打倒。

尽管主办方没有指出或暗示该袭击事件与种族仇恨有关,但事件还是让一些网友联想到了亚裔仇恨

“希望罪犯被起诉,另一个女孩没事。不幸的是,种族主义在美国依然存在。”

十分“凑巧”的是,就在今天,刚刚在东京奥运会夺金而归的美国亚裔体操冠军李苏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就曾因为是亚裔,而被人喷胡椒粉攻击

据李苏妮表示,她和几个亚裔朋友在等UBER时,遭到一群人的种族主义辱骂,字眼包括:

“Ching Chong” “滚回你们的国家去”等,其中1人还拿出胡椒喷雾喷她。

“我很生气,但我无能为力,因为她们逃跑了。”李苏妮说。

完全可以李苏妮的伤心。即使你是世界冠军,也难以避免遭受到这样的歧视,甚至攻击。可见仇亚文化在这里是多么的根深蒂固!

李的经历在亚裔美国奥运选手中并不新鲜。今年 4 月,一名男子在南加州公园向日裔空手道选手Sakura Kokumai 大喊种族诽谤和下流话。

“我很生气、很沮丧、很困惑、很害怕,也很伤心,”这位奥运选手在社交媒体写道。

还有华裔篮球运动员林书豪,也曾在社交媒体自曝,曾被人称为“冠状病毒”。

回过头来想,如果不是韩宜文,而是某一个白人女孩,那个NBA球员的太太,敢不敢公然让女儿打人呢?

韩宜文、李苏妮,和其他所有生活在美国的亚裔一样,勤奋努力,遵纪守法,却只因肤色的不同,就要遭受到如此的欺辱吗?

孩子是未成年可以不公开名字,煽动暴力的妈妈是成年人则应该为此付出代价。

施暴者受到惩罚,才能阻止更多的人继续暴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