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在美国能做免费核酸! 4口之家立省1000刀 最全攻略在这!

惊喜超实用

美国现在给回/去加拿大的旅客免费做核酸检测了!

上个月,卡尔加里居民伊恩·哈钦(Ian Hutcheon)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金峡谷(Golden Canyon)的一家Walgreens药店询问做核酸检测的事,根据规定,在他坐上飞机飞回加拿大前,需要准备好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

药剂师一听说他是加拿大人,立刻就说:“知道吗,哥们儿,我们可以给你免费做核酸。

“我有点不敢相信,但是他坚持不要钱,”伊恩说自己但是真的被惊到了,没想到美国人这么好!

于是伊恩赶紧也帮妻子预约上核酸扩增测试NAAT,这也是加拿大政府承认的一种快速核酸检测方式。

第二天,他们开车去了药店的免下车测试窗口,没有任何人管他们要钱。

伊恩两口子

“药剂师拿棉签帮我们做的,两个小时就出结果了!”伊恩和妻子把结果下载下来并打印了出来,带着去了机场,全程十分顺利!

美国私人实验室的核酸检测非常贵,少则250美元,多则300美元。但是没办法,截止目前,加拿大海关都要求5岁以上的入境旅客必须提供核酸检测的证明,否则禁止入境,或准备好吃一张天价罚单。

所以,如果一个四口之家能免费做核酸,算下来最少也能省1000刀

不只是肖恩,CBC News最近采访过6名加拿大人,他们都有过在美国接受免费核酸检测的经历。

其实,这个所谓的免费,也并不是免费的,核酸检测的费用是由美国政府承担的。一般来说,美国居民,包括没有医疗保险的穷人,都可以在美国的药店里享受免费核酸检测,但是外国居民一般是需要自费的。

不过,看在美国加拿大哥俩儿好的份上,一些Walgreens药店会比较乐意帮加拿大人这个忙。

其他几位接受采访的加拿大人也表示,他们都是在Walgreens药店做的检测,只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就可以,当天做三小时内出结果。

药店的免下车核酸通道

Walgreens药店还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不过药店的网站上显示,会在特点门店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

药店还称,顾客可以到店内做PCR检测,48小时内出结果,但时间可能延长;NAAT快速检测可以在24小时内拿到结果。

另外,顾客需要携带有效的州身份证或驾驶执照到考场。接受CBC采访的人说,加拿大证件也行。

安大略省Milton的哈里斯(Haris Naeem Nini)说:“我们只提供了我们的加拿大驾照,他们也给做了。”

今年5月,哈里斯和妻子玛丽亚姆·哈里斯(Mariam Haris)都在布法罗地区的Walgreens药店接受了免费的NAAT测试。

因为他们两个没有车,所以还是打Uber去做的核酸。

“除了打车外,我们没有花一分钱,是一次开心加愉快的体验。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Walgreens药店都能帮加拿大人免费做核酸,去美国旅行之前,加拿大旅客最好上网查好,在哪些门店可以免费做。

如果需要预约的话,可以到药店官网查询:

https://www.walgreens.com/findcare/covid19/testing?ban=covid_vanity_testing

输入自己的信息,并且完成一份流调问卷后,就能看到距离你最近的,可以免费做核酸的门店了。

先填写个人信息:

然后做一份简单的调查问卷,除了是否怀孕和疫苗接种时间外,都选No就行了:

距离温哥华最近的都在西雅图附近:

网站上列出了可以做核酸的门店地址:

这里可以选择做核酸的类型,第二个是24小时内能拿结果的快速检测:

选好门店地址后可以选择预约时间:

然后到时候带着你的加拿大ID过去就行啦!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