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最好国家排名出炉! 加拿大超美国排第2! 今年还有这些排名在前十!

仅次德国

加拿大又厉害了!
根据2021年益普索发布的国家品牌指数(Nation Brands Index ,NBI)排名,加拿大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德国!
加拿大的国家形象在全世界看来,还是蛮高的嘛!
在过去的几年里,加拿大一直排在第三名,今年是加拿大的排名首次上升到第二位。此前排名第二的英国,则下滑到今年的第五名。
国家品牌指数最早于2005年开始制定,用来衡量世界各国的形象和声誉,主要参考的因素有:
出口:衡量对各国出口的产品和提供服务的意见,以及消费者主动需求或避免购买来自某原产国产品的程度;

公共管理:评估人们对国家政府能力和社会公平的看法,以及这个国家队和平、安全、正义、贫困及保护环境等全球问题的承诺;
文化:评估对各国遗产的看法和对其当代文化的欣赏,包括电影、音乐、艺术、体育和文学;
民众:衡量各国民众的能力、开放、友好和其他品质,如宽容;
旅游:评估对各国感兴趣的水平,以及该国自然和人文旅游景观在世界范围内的吸引力;
投资和移民:评估各国吸引人们在该国生活、工作或学习的能力,以及人们如何看待该国的生活质量和商业环境。
加拿大近年来的排名一直在稳步升高
加拿大在公共管理、人口、投资和移民上均排名第一,在出口、旅游、文化等方面的排名也相对稳定。加拿大2021年的总得分为70.64,落后于德国的71.06。
加拿大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排名,实际上,在很多人心中可能会想,“难道这不是应该的吗?”
加拿大是一个美丽的国家,这里有无数壮阔绚烂的自然风光:

温哥华的海滩:

黄刀的极光:

班芙的山水:

阿岗昆的枫叶:

纽芬兰的冰山:

尼亚加拉的大瀑布:

克朗代克河的北美水牛群:

还有努纳武特的皑皑冰原和独角鲸:

无一不令旅行者们流连忘返。
加拿大有丰富的多元文化,有多彩的人文景观:
在BC原住民社区体验古老民族的野性文化,在唐人街,看到北美华人移民不屈不挠的奋斗史;

在多伦多的Church St,在骄傲游行中看到加拿大人展现出的自信,和对“美”的不同诠释:

在魁北克老城的鹅卵石街道上漫步,走进街边小店,听到的是别具特色的法语问候:“Bonjour!” :

在你还没从育空狗拉雪橇的刺激体验中缓过神来,转眼间已经被热情的当地人邀请参加哈利法克斯的“厨房派对”:

除了文化和美景,加拿大还有善良热情的人,这这里,听到最多的是“sorry”:

他们时不时地,就来感动你一下:
纪念在惨烈车祸中失去生命的冰球队的孩子们:

在门口摆起熊熊,纪念在哈利法克斯民宅大火中葬身火海的七个孩子:

疫情初期,组团到多伦多唐人街购物,支持、声援华人社区,反对种族歧视:

而且,加拿大也是一个慷慨的国家,疫情期间,面对大规模失业中生活难以为继的老百姓,政府第一时间做的事是发紧急援助补贴,申请标准之低几乎可以说是人人有份。
靠着政府的补贴,加拿大家庭的生活得以维系,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时期。
还有很多针对新移民、年轻父母和老年人的福利……
今年,NBI共对60个国家进行了排名。在这项排名中,美国排名第8,俄罗斯第27,中国第31。
加拿大这个国家,一直以来在全世界的各种排名中,都名列前茅。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加拿大,加拿大今年已经拿过多少名次吧!
全球生活质量国家排名:加拿大1
世界最受移民欢迎国家:加拿大第1
新移民接纳指数排名:加拿大第4
全球软实力指数排名:加拿大第4
全球护照实力指数排名:加拿大第6
世界幸福指数排名:加拿大第15
人类发展指数排名:加拿大第16
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加拿大第16
世界最诚信城市排行榜:渥太华第14、多伦多第19,温哥华第20
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加拿大第24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