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加拿大紧急召回大批热卖洋葱+蘑菇 恐含致死病菌 华人快查冰箱!

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注意了!加拿大近期有多款超市热销的食品,因存在各种问题被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下令召回。

家中有这些问题食品的华人朋友,千万别再吃了,该扔扔,该退退!

首先是华人做菜时经常会用到的洋葱,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表示,由于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污染,目前正在从市场上召回Dorsey牌、MVP牌、Pier-C牌和 Riga Farms牌的洋葱。

这些洋葱生产自墨西哥,目前已经在安大略省、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爱德华王子岛省、新斯科舍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销售,其他省份和地区也有可能会出现。

这些洋葱产品是在2021年7月7日至10月28日之间销售的,洋葱可能以散装或小包装形式出售。

卫生局警告消费者,不要使用这些可能受细菌污染的洋葱,零售商、分销商、制造商和食品服务机构(例如酒店、餐厅、自助餐厅、医院和疗养院)也不应提供、使用或销售这些洋葱。

感染了沙门氏菌后,典型的症状包括发热、恶心、呕吐、腹泻及腹部绞痛等症状。婴儿、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则可能因沙门氏菌进入血液而出现严重且危及生命的菌血症,少数还会合并脑膜炎或骨髓炎。

大家如果不巧购买到了这批次洋葱,可以选择扔掉或退还给超市。

除了被沙门氏菌污染的洋葱,近日加拿大还有两款白蘑菇因为可能受到李斯特菌污染,被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召回。

在11月7日发布的召回信息中显示,品牌为Carleton及PC Organic的蘑菇产品被召回。

其中,Carleton的产品包括白蘑菇片、有机白蘑菇片及奶油蘑菇片,PC Organic被召回的产品则为白蘑菇片。

这些蘑菇以227克的包装出售,最佳食用日期是11月8日,主要在安省和魁北克销售,但全国其他地区可能也有销售。

李斯特菌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遭到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从外观上看或闻起来,可能都不会有异常,但一旦食用,就可能导致人出现一系列严重症状,包括:肺炎,发烧,咽喉炎,腹泻,呕吐,全身疼痛,脑膜炎,败血症,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新生儿、孕妇、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危险尤其大。怀孕妇女一旦感染李斯特菌,开始可能只会出现轻微的流感症状,但最终可能会导致流产或死胎

如果你已经吃了被感染的产品并且感觉到身体不适,需要立即去看医生。

超市里买的蔬菜容易受到污染,那自己在家种总没事了吧?这可不一定!

喜欢种菜的市民也要注意了,加拿大最近还召回了一款西兰花的种子,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污染。

这款品牌名为Mumm’s的种子在加拿大全国的各大商店和网店中均有出售,包装分别为1公斤、5公斤、10公斤和25公斤。

如果你在最近买了这款种子的话,应立即丢弃或退还给卖家。

俗话说病从口入,吃的东西真的是马虎不得,大家快看看你家有没有东西中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