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 加拿大菜价还要再涨几个月 部分食品或将消失 这样东西也没货了!

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最近这几个月里,加拿大不断上涨的物价已经让市民们叫苦不迭。平时出去买个菜,在结账时都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以免被超高的金额给吓到。

不仅如此,随着加拿大各地气温的下降,冬天必备的汽车零部件也开始出现短缺,尤其是雪胎,如今订货的话可能要等上好几周才能换上。

对于想要安稳度过冬天的加拿大人来说,如今的情况已经够惨的了,然而,还有新的一个坏消息要告诉大家:这波涨价潮还要再维持好几个月,超市里的一些食品甚至可能要从货架上消失!

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的高级主任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1月份以来,食品价格已经全面上涨了约5%。

勒布瓦

5%可能看起来很低,但是对于在超市买菜的消费者来说,一些同类产品实际上已经上涨了20%,甚至25%

勒布瓦表示,几乎每个人都发现肉类的价格出现了增长,其中牛肉最为夸张,成本上涨了50%以上

除此之外,鸡肉的价格通常每年会上涨2%到3%,但今年却增加了13%,鸡蛋,猪肉等也变得更加昂贵。

上个月,加拿大乳制品委员会也建议,从明年初开始大幅上涨农场的牛奶价格,以此来抵消加工成本的上升。

勒布瓦对此表示,这样的情况确实让人有些吓到了,但他非常遗憾地称,这样的情况可能还要再持续上好几个月

同事,食品生产商们为了应对当前的情况,可能会减少他们生产的食品种类,因此,接下来加拿大可能会变得和美国一样,一些货架变得空空如也

不过勒布瓦还是给大家吃了粒定心丸,希望大家不要惊慌,放轻松,等这波涨价结束,一切都将得到缓和

如果看到货架变空了也不要害怕,那是食品生产厂商正在调整他们的品牌组合。

受到供应链影响的除了超市里的食物,汽车零件的短缺同样无法忽视。

加拿大汽车工业协会(AIA)表示,与其他产品类似,劳动力短缺、交通枢纽货物的堆积和制造业的放缓,导致加拿大轮胎市场出现短缺

AIA主席让·弗朗索瓦(Jean-Francois Champagne)表示,如果你现在想买一种特定型号的轮胎,通常情况下去店里就能买到,不过如今会变得很困难,可能要等上几天甚至好几周

轮胎店也受到了影响,坎贝尔一家汽车零件公司的经理伯顿(Steve Burton)表示,他10月中旬该拿到的一批轮胎,到现在还有一半没有拿到。

他早在4月就定了一批雪胎了,目前还少了250条。

除了轮胎短缺之外,很多汽车维修的零部件也存在短缺,比如说轮毂。因此,如果大家最近还没有换上雪胎或者要想要修车的话,一定要尽早安排。

展望2022年,劳动力和供应链问题将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AIA主席让-弗朗索瓦表示,供应链是有弹性的,人们现在都很担心未来会怎么样。

然而对此让-弗朗索瓦同样心里没底,他表示:“坦率地说,我们真的很难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供应链中断的结束。”

马上就要圣诞节了,商品短缺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情况。希望随着疫情的缓解,这些问题都能够慢慢得到解决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