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 加拿大亚裔获IKEA1.5亿投资 穷小子到千万大老板仅用四年

奋斗史令人自愧不如!

灵光一现的想法,谁都有,但能将想法付诸行动,并坚持下来的人,不多。大多数的人都属于前者,灵光乍现,但随即就被淹没在柴米油盐中,只有少数人属于后者,大多在各个领域发光发亮。

毫无疑问,加拿大多伦多出身的亚裔小哥Mark Ang,就属于后者。

从一个数着银行户头,走遍整个城市,只为找到一个便宜小公寓、结果连自己行李都放不下的穷小子,到年盈利超6000万大企业的老板,他只用了短短4年。

就在本周一(11月8日),瑞典零售巨头公司宜家(IKEA)正式宣布投资一家加拿大企业Bolt,入驻资金1.15亿!

在此之前,根本没有多少人听过这个公司,更不知道这家公司已集结了各个“大咖”——前Indigo运营副总裁、前Uber Eats销售主管和前亚马逊人力资源主管等等,正卯足了劲,准备在这个市场大展拳脚。

只要人们愿意深挖,就会发现,Bolt及其创始人背后的故事更是励志、令人不禁感叹:这小伙子思路可以呀!

要知道,第三方物流市场利润丰厚,全球总市值超过8.6万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规模就值1964亿美元,竞争更是激烈。

在UPS、FedEX、DHL、XPO等全球物流公司巨头争霸的现在,这家初创于加拿大东部多伦多的本土公司——BoltLogistics正在以冉冉升起的“新星”之势,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注意。

最初的Bolt,只不过是一家自主仓储和物流公司,灵感来自于创始人Mark Ang(洪马克,音译,Ang是常见的菲律宾华人姓氏)。

在还是穷学生的时候,Mark和所有人一样,为了剩下生活费和学费,跑遍了整个城市找房子。

好不容易找到一间自己租得起的小公寓,却发现这房子实在是太小了,连所有行李都放不下

没辙了,Mark只能另找一个便宜的仓库放东西。

也正是自己的这一段经历,Mark灵光一闪——既然自己有这个困难,说不定其他学生也有这样的问题,这中间有商机!

没有让这个想法溜走,Mark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海因德里克·伯纳贝 (Heindrik Bernabe),告诉对方自己的想法,两人联手创建了一个公司。

最初的规模太小,说是公司都有些上不了台面,顶多算是一项业务,为客户提供取货、存货的服务,客户群也仅限于多伦多大学的学生

逐渐的,这项业务开始壮大,Mark正式将公司起名为Second Closet Inc(目前还是Bolt的官方名称),并拓展至线上,在加拿大4个最大的城市建立起网络,客户群扩大至1.5万名。

到2021年之前,Bolt就已筹到1600万风险投资,销售额增长了4倍多,年收入超6000万,更与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和渥太华的500多家商户建立合作关系,其中IKEA、Rove Concepts、Structube和Spinco等著名的家具零售商都是它的客户。

现在,Bolt开始打算在美国洛杉矶和休斯顿租下3.7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2022年初将触手伸到美国市场!

从一个小小的初创公司,到前途无限的潜力股,Bolt靠的可不止是业务能力,更是背后团队。本身就是多伦多大学高材生的Mark,深知建立硬团队的重要性。

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和精力,Mark找到了他的“千里马”——

前Indigo和沃尔玛运营高级副总裁Jonathan Rosemberg挖过来当首席运营官,专门拓展美国市场;

Ube rEats Canada的销售主管Kristy Bates请过来当销售副总裁;

还撬了Amazon Canada的墙角,把他们家的人力资源抢过来当首席人事官。

这团队,想不出色都很难。短短几年之间,Bolt的工作队伍迅速扩大6倍多,有950名员工!

从Bolt的合作企业名单也可以看出,它的客户以家具企业为多,这是因为Bolt看准了现在物流市场的空白——沙发、跑步机、床垫等重又难搬的物品很少人做。

与此同时,Bolt还在不断开拓电子商务市场,积极响应减少排碳量工作,在提供更高标准服务的同时,内部交付了100辆电动汽车。

而在这一切背后默默努力的Mark,并没有太多地在媒体前曝光,就连Linked的简介十分精简,没有一句废话——

在各个行业竞争都非常激烈的当今社会,要真的做出一番成绩并不容易,而这位年纪轻轻的亚裔小哥做到了,希望他以后的路越来越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