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加拿大男子接种2针疫苗 过海关被罚$6200 还要隔离14天!

倒霉大了

加拿大和美国边境终于实现双向重开了!

今天凌晨过后不久,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开始允许完全接种过疫苗的加拿大度假旅客和一日游旅客驱车进入美国。

发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这波边境重开的“盛况”吧!

入境美国的加拿大车辆在边境大排长龙,一眼望不到头:

美国边境官员打出横幅欢迎加拿大旅客:

在BC省的和平门附近,加拿大人彻夜排队等待入境美国:

很多准备前往佛罗里达度假的加拿大雪鸟,都开着房车来了:

媒体也出动了,熬夜报道边境重开:

还有BC省Abotsford的大爷带着一家人,不远万里开车跑到新布伦斯瑞克省入境美国,这一家人也是当地第一个进入美国的加拿大家庭:

说起入境的感受,大爷高兴坏了,“我们早盼着这一天了!”

这也是自去年2020年3月新冠疫情大爆发以来600天后,美国首次对加拿大人开放边境。

不过,并不是所有边境这一边的居民都考虑立刻就开车去美国,虽然去美国并不需要核酸检测,也不需要隔离,但是不管是否接种疫苗,这些旅客回加拿大的时候,都必须提供PCR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

而在美国做核酸检测还挺贵的,这就大大地增加了前往美国的旅行成本,让很多加拿大人感到“不值”。

同样,加拿大当局的这种操作也让美国人很不满,好不容易开放边境了,现在因为那点钱,人不来,那还开个毛线?

而且最让美国人恼火的是,他们都不要求从陆路入美的外国旅客出示阴性证明,现在加拿大却坚持要,让大家感觉非常不公平。

“还是有麻烦,”纽约州布法罗居民、Facebook“家庭至关重要”(Families are Essential)群友玛塞拉·皮科内(Marcella Picone)抱怨称。这个群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在游说加拿大政府放宽限制。

“美国在这件事上处理地很对,政府不要求入境时进行核算检测,这不是放宽限制了吗?所以加拿大也完全没有继续要求的必要,赶快停了吧。”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上周发布了一份声明,提醒有意入境加拿大的旅客,需要提供72小时阴性检测证明,以及疫苗接种证明。

如果旅行时间少于72小时,加拿大政府也建议大家可以在离开加拿大之前先做检测,返回的时候再出示同样的核酸检测结果。

“去美国转了一圈,回加拿大还出示加拿大的核酸报告?这能保护谁?这不就是浪费钱吗?”加拿大商会(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首席执行官的佩兰·比蒂(Perrin Beatty)说:“这根本不讲道理。”

对于这个问题,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博士表示,政府很清楚人们对检测要求的抱怨,目前正在进行审查。

光是规定严格就算了,加拿大边境局是出了名的事儿多,办事请非常官僚。前段时间,一名安大略省的温莎居民就被加拿大边境局的人抓了。

克里斯·拉贝尔(Chris Labelle)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每天都要前往底特律去上班,因为他属于必要旅行,所以平时畅行无阻,天天越境也没人管。

然而10月22日,他在上班期间抽空从底特律机场接了自己的阿姨回加拿大,本来想着回去再继续上班的,结果没想到在边境被抓了。

CBSA的人要求他必须做PCR核酸检测,理由是他上班是必要没的说,但是他现在送他亲戚回加拿大就不能按必要优待了。而且他还被告知要隔离14天

克里斯感到很莫名其妙,“这也太刻板了吧?!”,由于不想来回跑了,于是就跟海关人员说愿意领罚单.

然而拿到罚单的时候,克里斯傻眼了,这是一张$6,200加元的大单!克里斯没办法,现在只能考虑上庭和政府对质了,耽误事不说,工作也没心情干了。

克里斯展示他吃到的罚单

据CBC报道,一些专家认为,加拿大可以考虑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的核酸检测,只检测抗原,尤其是对短途跨境旅行。

“在边境迅速进行(抗原检测)不是更有意义吗?你可以在最多15分钟里完成一项检测,而不是72小时的核酸检测。”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抗原测试更有意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的传染病专家阿梅什·阿达利亚 (Amesh Adalja) 说。

抗原检测试剂盒

PCR检测不仅等待检测结果耗时长,而且最重要的是贵,一般价格在$250加元左右,有些实验室的报价甚至可能高达$300加元。

另外,5岁以上的儿童也要测试,这也就意味着一个四口之家的旅行成本会多出来1000加元。

不过,缺点就是,抗原检测不太靠谱。

多伦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陈教授(Warren Chan)说,“抗原检测可能出现假阴性,因为你的身体必须产生足够的病毒,才能向我们显示阳性结果。

“在PCR检测中,你可以检测到的水平要低得多。所以,如果你感染了低水平的病毒,PCR检测可以检测出来,但抗原检测不行。”

加拿大蒙特利尔儿科传染病专家法蒂玛·卡卡尔(Fatima Kakkar)也认为,PCR检测是新冠病毒检测的“黄金标准”。

她说,如果PCR检测是100分,那么抗原检测将是80或90分,这意味着可能有多达20%的COVID-19患者没有检测到。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