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25cm暴雪砸BC 温哥华这已被埋了! 10级强风今晚驾到 妖天气乱温村 华人惊魂!

恐怖天气还在后头

BC的天气真是越来越诡异了!

昨天,一场罕见龙卷风刷了朋友圈的屏,还没来及感慨活久见,今天,环境部再发预警!

今晚到明天,高达10级的强风将狂袭大温!

不仅如此,一场暴雪甚至不打招呼就将温哥华人最爱的松鸡山、Seymour山、Cypress山给埋了!稍远一点,滑雪胜地惠斯勒已经成雪国。

这是Seymour山今天早上的靓丽雪景:

一个晚上狂下30厘米的雪,社交媒体都炸了,立冬立冬,一夜入冬。绝了。

大温华人最爱爬的北温松鸡山Grouse mountain,最受欢迎的步道今天早上被关闭。

没别的原因,步道上全是雪!危险!

奥林匹克Cypress山倒是没关闭,这厚雪也是让人神奇。

网友言:昨天昨天早上过来也没有一点白,现在又是雪又是冰雹,太疯狂了!

就连SFU所在的本拿比山,也有小雪降临人间。

不过要说2021第一场最大的雪,惠斯勒还是当仁不让。

仿佛一夜下了一吨雪,本来就美不胜收的地方一下子成了人间仙境。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惠斯勒到周一早上下了5-10厘米的雪,度假村一夜改头换面。

不只是山上,这一波降雪,BC公路肯定也没幸免。

“臭名昭著”的高贵哈拉,这行车条件……开的就是心跳。

环境部也说了,在接下来的一天半(38小时),Coquihalla、Crowsnest 和 Okanagan Connector 高速公路还有25厘米的大雪。到明天周二,路面还会结冰。

司机们还没给爱车换雪胎的,就不要上路了!别拿生命开玩笑啊!!

夸张的还有,就在昨天UBC、列治文YVR刮起龙卷风,树倒砸车,道路被封之际,

温哥华一些华人毫无预警地就被冰雹给砸了:

这比黄豆还大的冰雹,下得人们一脸懵:这到底算是什么天气呢?

别急,糟糕的还在后头……

环境部预警,大温,包括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西北温、高贵林、素里、兰里、列治文、三角洲。

今晚到周二有强风。多强呢?

环境部还警告,部分地区有可能达到每小时90公里,温哥华岛就更惨,每小时110公里的狂风

每小时90公里,这已经可以算是10级强风了。“可吹倒树林,破坏一般建筑物。”

每小时110公里,为11级强风,“摧毁力大,吹倒大树,一般建筑物严重破坏

(白石栈桥曾毁于风灾)

不论开车、坐天车还是走路,大家在外都要小心,危险防不胜防。

在家的朋友也注意,强风也可以刮掉屋顶瓦片,吹坏窗户,吹走悬挂物等,记得收好院子中的东西,关好门窗。

此外,不只有风,温哥华还将一连狂下7天雨

气温虽然不算低,但再过一阵子就不好说了。

有气候专家指出,寒潮虽然年年都有,但今年将格外不同——全球多国气象机构已相继发布拉尼娜状态预警,今年北半球或出现极端严寒天气,请做好准备迎接彻骨寒意。

对加拿大部分地区的居民来说,寒冬会来得更早——

天气网络预测,11月中旬,加拿大中部和东部就会将遇见严寒和暴雪,冬天不会等到12月才缓缓到来。

唉,想想今年,反常的天气实在是太多了:

欧洲洪水

北极圈野火

夏季极端高温

美国致命飓风

当极端天气变得越来越频繁,我们真的要好好反思反思了。

温哥华人,居安思危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